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治好孙子重病 婉拒红包、减免手术费 老人亲手绣了三双鞋垫感恩医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08: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迅通讯员薛源)3岁男童反复腹痛,一查体内竟藏有巨大囊肿。医生在患儿腹部内乾坤大挪移,成功“拆弹”。术后,医生守护3晚,还帮助申请救助。11月1日,患儿奶奶送上亲手绣的鞋垫谢医生(如图)。

3岁的小民(化名)是河南信阳人,3周前,他突然肚子一阵阵疼痛,奶奶以为是吃杂了东西,可吃了帮助消化的药也没有缓解。连续几日腹痛反复发作后,小民还出现了呕吐。家人带他来到武汉儿童医院就诊。经全面检查,小民被确诊为“先天性胆总管囊肿”。由于囊肿块头巨大,将周边器官都挤压到一旁,更严重的是,它随时还可能破裂,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威胁着生命,必须尽快手术治疗。

上周,武汉儿童医院普外科一病区主任卞红强主刀为其手术。他说,腹腔镜手术只需打四个小孔,创伤小,然而孩子腹腔空间狭小,周围遍布着器官、血管,好比“螺蛳壳里做道场”,稍有不慎就会导致严重并发症,甚至危及患儿生命,手术极具挑战。

术中,卞红强通过腹腔镜,在孩子狭小的腹腔内进行“乾坤大挪移”。他慢慢分离、切除粘连的囊肿,再截取一段空肠,为孩子重建了胆道,将胃肠道改道。术中,专家还发现孩子合并肠旋转不良,为了避免多次手术,也一并解决。手术结束后,郭琴医生连续三个晚上在病房守护小民,直到他病情平稳。幸运的是,小民恢复得很好。令小民家人意外的是,郭琴医生不仅婉拒了他们的红包,在听说他们经济不宽裕后,又主动帮助小民申请了结构畸形救助基金,并减免手术费。

眼看孩子要出院了,家人商量着送给医护人员小礼物做纪念。11月1日,小民奶奶从布包裹里掏出三双鞋垫,她感激地说:“郭医生,这是我一针一线亲手绣的鞋垫,不值多少钱,但代表我的谢意,这次您一定要收下啊!”

手握这一份特别的礼物,在场的医护人员心里暖暖的。郭琴说,孩子健康出院,就是最大的礼物。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