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英山苍术占据全国交易份额七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23:22 来源: 荆楚网

图为:英山道地药材——天麻。通讯员供图

图为:英山苍术。通讯员供图

图为:湖北宏图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药材加工园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吴滕钰)金秋英山,药香山城。11月5日,记者走进英山大别山苍术精深加工及高效种植产业园,药香扑鼻,工人师傅紧张忙碌地在工作台前分挑收购上来的苍术、茯苓等药材。

英山是久负盛名的“中国药材之乡”,中药材种植面积24万亩,年产药材6万吨,各类中药材市场主体343家,综合系列产值20亿元、利税过亿元。英山桔梗、英山天麻、英山茯苓、英山苍术先后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英山茯苓种植基地通过国家GAP认证,被列入全国首批“三无一全”示范基地;英山茯苓被国家质量监督检疫局认定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出口免检;英山苍术所含挥发油含量达4.6%,是北苍的3倍以上,英山苍术种植基地通过国家GAP认证、日本GACP认证。

作为英山县中药材产业的龙头代表企业,项目投资方湖北宏图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万雨露介绍,由于英山药材品质好,公司产品已远销日本等地,“回头客”众多。今年以来订单持续火爆,几条流水线天天满负荷生产,公司产销两旺,发展前景潜力巨大。

据介绍,该公司下属有宏业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业务涵盖英山全县11个乡镇及两大国营林场,辐射带动大别山地区蕲春、罗田、浠水、太湖、岳西、霍山等2省8县市。

而这正是英山医药产业发展的缩影。其中,英山所产苍术其苍术素含量3.3%,高出药典标注32%,是全国最稀有的道地药材,英山已占据全国苍术销售市场70%的交易份额。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