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英山最美道德模范邹倩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23:18 来源: 荆楚网

图为:邹倩给老人喂饭。通讯员供图

图为:邹倩为老人理发。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万隆 吴滕钰)  11月5日,记者从英山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中央文明办近日在江西宜春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发布 “10月中国好人榜”,英山最美道德模范邹倩光荣上榜,成为黄冈市10月唯一的上榜者(敬业奉献类)。

今年41岁的邹倩是英山县孔家坊乡福利院院长兼养老护理员,自1995年1月进入福利院工作24年来,坚守平凡岗位,以孤寡老人为中心,视五保老人为亲人,义务为老人理发洗澡,喂水喂饭,寻医问药,端屎端尿,不嫌脏、不怕累,毫无怨言,情暖近200位孤残老人心窝。邹倩对待孤寡老人尽心尽孝,为福利院123位离世老人精心操持后事,亲手为逝者擦洗身体、换寿衣。

同时,邹倩带领院民艰苦创业,争取上级支持,建设幸福家园,把昔日的破旧土坯房建成12联3层防震楼房,用柔肩撑起孤寡老人温暖的“家”。邹倩甘做五保孤寡老人一辈子的“女儿”,对老人充满爱,她曾多次放弃离开福利院调到更好单位工作的机会,留下来照顾福利院老人。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湖北省先进工作者”“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荆楚楷模”等10多项殊荣。

据了解,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所产生的道德模范月度榜单,好人榜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

在10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经网友推荐点赞、地方文明办筛选审核、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公众代表评审评议等环节,共有98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湖北上榜5人。活动中,近260万名网民积极参与点赞评议,页面浏览量超过3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