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构建“两核三组团”大健康产业空间体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12:25 来源: 荆楚网

图为:蕲艾工厂。黄冈市委宣传部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11月6日,记者从黄冈市委宣传部获悉,继第29届李时珍药交会后,黄冈再办盛会,于11月7日举办2019李时珍中医药发展大会暨黄冈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以会为媒,黄冈逐渐构建起“两核三组团”大健康产业空间体系。

“两核”指的是黄冈市区高端健康医疗服务核心和蕲春中医药健康养生核心。一方面依托遗爱湖打造集食疗、理疗、旅游、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东坡养生文化产业基地,另一方面发挥“李时珍”“中国艾都”品牌效应,打造药材种植、医药加工、健康养生、医疗保健、医药物流、文化旅游等有机结合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格局。

“三组团”则是指黄团浠健康产业组团、大别山健康产业组团以及黄梅武穴健康产业组团。具体为,依托黄团浠一体化区域协同发展,建设大健康产业综合体,同时大力引进发展中医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等工业产业;充分发掘大别山中医药资源和山水资源优势,建立优势中药材集中连片规模种植基地,形成多层次健康休闲养生体系;以禅宗文化和遗迹为依托,开发素食养生、禅茶养生等产业。

黄冈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透露,黄冈依托卓越的中药材和丰富的自然养生资源,突出传承创新,推进“药、养、游、医、健”五位一体融合发展,加快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已取得初步成效。数据显示,2018年,黄冈市大健康产业全口径规模达800亿元,占全市经济总量2/5,大健康产业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