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出台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23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14:35 来源: 荆楚网

图为:蕲艾种植基地。黄冈市委宣传部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熊子璇)11月5日,记者从黄冈市人民政府获悉,为加大对大健康产业发展政策的支持力度,日前该市正式出台了《关于印发黄冈市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以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推进黄冈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记者了解到,《通知》从中药材产业、医药制造、金融财税等3个方面明确了23条优惠政策。其中,在中药材产业方面,新建中药材标准化育苗示范基地面积达50亩以上,中药材连片种植达到100亩以上的,给予补贴200元-500元/亩/年。

在医药制造方面,对中药材种植、收购贮存、炮制规范、生产加工、产品质量、服务流通、检测方法等工序,单独起草(或作为牵头单位)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省级及以上)的,分别给予每项奖励50万元、30万元、10万元。

此外,在金融财税方面,对大健康类生产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成功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在新三板和四板挂牌上市成功的,分别一次性奖励60万元、30万元。

据悉,该政策适用于在黄冈市进行工商注册、税务(民政)登记,并从事药食材种植(收贮、加工、销售)、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制造、医药制造、医疗专业设备制造、医药流通、健康服务等领域的研发、生产、流通、服务的市场经营主体(含种植大户)和机构。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