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13年前绑架商人儿子勒索200万元 老家方言露馅民警识破端倪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08:36 来源: 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 (记者王献科 通讯员吴曦)13年前,恩施4人团伙绑架当地商人之子,勒索赎金200万元。案发后,其中一嫌疑人闻风而逃,从此销声匿迹。今年11月5日,宜昌民警涌入窑湾街办一出租房内,强力摁倒嫌疑人张某,标志着该案彻底告破。

据警方介绍,2006年12月,恩施建始人张某听说当地商人吴某(化姓)很有钱,于是见财起意,邀约3名同伙,强行将吴某之子绑架至恩施市区,接着向吴某索要200万元赎金。在“交易”前夕,张某等人听说警方已介入,放了小吴之后,4人闻风而逃。案发后,警方快速抓获该团伙3名成员。因张某具有较强反侦察能力,多次逃脱。

今年10月底,窑湾街道一出租屋的王姓男子引起了西陵公安分局指挥作战中心负责人朱其微的注意。据信息员反映,该男子长期以打短工为生,身份证显示其户籍地在重庆市,却在日常交流中,操一口恩施方言。该细节引起了朱其微的警觉,暗中进行调查,发现“王某”使用的假身份,真正的王某在广东省务工,只是两人容貌较为相似。

该男子为何用假身份?朱其微及其作战指挥中心队友抽丝剥茧、细致研判,最终查明,该男子就是恩施籍在逃嫌疑人张某。

11月5日清晨6时许,宜昌警方破门而入,张某在睡梦中落网,结束了13年的逃亡生涯。据张某交代,当年发现东窗事发后,辗转重庆等多地四处逃亡,数月前辗转宜昌藏身,并用拾得的身份证隐姓埋名以王某自居。

目前,宜昌警方已将该案移交恩施警方。

【纠错】编辑:李琛
黄鹤楼前楝树开花
2024-04-28 23:25:02
家门口淘好书
2024-04-29 07:34:33
荆荆高铁全线铺轨完成
2024-04-29 07:34:59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