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百余企业携高精尖设备亮相中国桥博会,115座跨长江大桥八成武汉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4: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桥博会上众多桥梁工程模型吸引了小朋友的关注

11月1日至3日,中国桥博会在武汉国博中心举办。昨日,记者在会上获悉,最新数据显示,长江河道上已建成115座桥梁,其中80%是“武汉造”!武汉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建桥之都”。

7毫米钢丝可承受8吨拉力

“中国桥梁已逐渐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闪亮名片。”中铁大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自明介绍,目前,在跨海桥、悬索桥、斜拉桥等类型桥梁的世界排名前十中,中国桥梁占据半壁江山。

在桥博会现场,一段斜拉索样品引来不少专业观众的关注。中铁大桥(郑州)缆索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陈杰告诉记者,该钢丝单根直径7毫米、强度达2000兆帕,拉力可达8吨,本次博览会还展示了已成功应用于军山长江大桥的超高性能混凝土、最大下潜深度达200米的多功能水下机器人等。

“空轨”预计年内试跑

中铁科工集团展出的悬挂式轨道交通模型。记者看到,列车车体悬挂于钢结构轨道梁下方,轨道由钢结构立柱支撑在空中,地面上只需较小的空间建造承托轨道的立柱,不仅是所占地面面积小,占用的整个垂直空间都较小。

据悉,中铁科工已在江夏区建了一条近1公里长的试验线,预计年内可试跑。“空轨”由接触轨供电,一般能跑70公里/小时,成本约为地铁的1/3,运能为每小时1万人,可灵活编组,运量约为地铁的近一半。

“健康管家”呵护江城桥梁

活动现场,一块大屏上展示各类桥梁监测、管养平台,集中展现了桥梁最新的监测、管养技术。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桥梁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巨峰介绍,以武汉市桥梁智慧管理系统为例,该系统引入大数据实时分析和挖掘技术,有效实现了巡检员移动巡检养护、管理员后台综合管理、领导移动审批办公等功能。通过该系统,可掌握武汉三环内714座桥梁的所有数据及实时动态。

在“健康监测”类目下,点击“重载监控”,重载车经过数量、平均车重等数据一一显示,并且可查看重载车经过时抓拍的视频。每一天数据都会形成一份桥梁“健康报告”,与城管、交管形成联动,及时采取干预或养护。

■相关新闻

中国桥博会专场招聘会举行

企业开出50万元年薪揽才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刘晶晶 范朝阳)昨日,为吸纳更多路桥人才,中国桥博会首次将招聘会办到了博览会上。这是武汉市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以来的首场大型行业专场招聘,由汉阳区和武昌区联合举办,吸引一大批国字头路桥企业参加。

记者现场看到,近百家企业共提供1万多个专业岗位,涉及领域包括工程设计、测量实验、工程造价、法务管理等。不少企业开出了数十万元的年薪。

汉阳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罗俊介绍,此次万余个招聘岗位中,年薪10万元以上岗位5000余个,占一半以上,其中有30多个岗位年薪在50万元以上。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