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美!燃!华中师范大学2019秋季运动会惊艳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18: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王霞  通讯员 刘世华 张丁 王继梅)11月7日,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运动会开幕式在该校佑铭体育场惊艳开幕。440人的国旗方阵,中国风剪纸服装秀,还有大熊猫、麋鹿、皮卡丘……现场创意十足,趣味多多。

开幕式现场。华中师范大学记者团供图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率先入场。随后,各学院代表队身着特色服装依次亮相,历史文化学院的舞龙表演、美术学院的中国风剪纸服装秀,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天体运动演绎……各代表队发挥学院特长,展现出学院特色,兼具科普性、美观性、趣味性,让观众们惊喜连连,喝彩声不断。

美术学院的中国风剪纸服装秀。华中师范大学记者团供图

少数民族和各个国家的同学。华中师范大学记者团供图

“校运会吸收了华师百年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素养,已经成为桂子山的体育盛事和文化名片。”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在开幕式上致辞,总结了近年来该校在教学改革和竞赛方面的成绩:构建了“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大学俱乐部改革继续深化,教学内容体系不断完善,课外俱乐部实质性推进;高水平竞赛成绩亮点不断。夏立新强调,华中师范大学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发扬体育精神,激励全校师生努力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

开幕式上的文体表演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教职工组成的太极扇方队展示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健美操方阵汇集各院系数千名学生,动作整齐划一;武术和刀术表演以及由440人拼成的五星红旗,都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视觉享受。

武术和刀术表演。华中师范大学记者团供图

440人在绿茵场上拼成五星红旗。华中师范大学记者团供图

本次运动会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校工会承办,计算机学院协办。运动会为期两天半,比赛分为田径项目、趣味混合团体项目和团体比赛三个大项共30个小项。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