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专家积极献智献策 探讨黄冈大健康产业新路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23:23 来源: 荆楚网

研讨会现场。胡小军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胡小军 通讯员 汪海燕 段江平)11月8日,黄冈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黄州召开。围绕大力弘扬李时珍品牌,以“中国▪黄冈李时珍中医药健康谷”为主题,与会专家、企业代表纷纷献智献策,探讨大健康产业发展新路径。

《中国药物经济学》杂志社社长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会长 罗景虹:

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打造李时珍知名品牌、培育大型具有国内、国际竞争力的蕲艾企业、加强蕲艾标准制定;运用大数据技术深度挖掘《本草纲目》,把研究与开发引向深入,形成新的中医药文化衍生产品;重视开发高品质、高附加值营养食品、保健食品及化妆品等产业。

湖北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

长江中游城市群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秦尊文:

医药既是产业,更是文化。加快软实力走出去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黄冈要抓住国家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依托李时珍及本草纲目在全球超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充分发挥黄冈道地中药材、地标产品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让黄冈更多大健康产品和养生保健医师走向全球,吸引全世界更多中高端消费群体来黄冈康养,全方位、多层次提升黄冈营养健康的国际形象和行业实力,让黄冈大健康产业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特殊贡献。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院长 梅之南:

着力打造黄冈中药品牌,扎实推进高品质道地药材的规模化种植,加强黄冈道地药材品质成因及核心功效研究,建立中药饮片智能一体化生产模式,加快推进“五位一体”融合发展,构建中药材全程智能可追溯质量管理体系。

武汉大学非物质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

武汉大学社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桂胜:

制订“鄂东本草园”战略规划及详规,统筹搭建大模样、大板块、连片的“鄂东本草园”平台,将中草药在大健康中的功能充分地展现和发挥。依托 “鄂东本草园”,以此为杠杆,分步骤将“李时珍健康谷”打造形成“九大基地”。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