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长江、汉江、江汉路、楚河汉街…… 中国馆闪耀湖北元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07:15 来源: 湖北日报

中国馆宣传视频中的江汉路。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天纵 艾红霞

商业街,一张城市名片。

第二届进博会上,国家展·中国馆的步行街展区,LED大屏滚动播放着中国知名步行街的宣传片。

北京王府井、沈阳中街、广州北京路、天津金街、成都宽窄巷子、武汉江汉路、武汉楚河汉街、上海南京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现场欣喜地发现,武汉两条步行街的画面出现在中国馆展区集锦中,进博会平台向全球展示了湖北形象。

江汉朝宗于东海,圆梦复兴江汉路。红瓦白墙、名楼林立……百年商业老街武汉江汉路出现在大屏上,2018年底,江汉路步行街成为全国首批11条改造提升试点步行街之一,经过大半年的提升改造,百老年街焕发新意,热度大增。今年国庆期间,成功跻身全国消费最火爆商圈。

今年,江汉路步行街将完成主街环境升级,明年完成街区改造升级,修葺一新的江汉路,除了现有的特色建筑,还将增添大量景观绿地,成为“本地人常来,外地人必来”的武汉名片。

出现在LED大屏上的楚河汉街,向参加进博会的全球客商展示了汉街大戏台的画面。

繁华的商业街区,熙熙攘攘的人群,五彩的霓虹彩灯,大众戏台的精彩演出,汉街一直是热度不减的网红打卡地。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的汉街,几乎能让所有人找到适合自己游玩的地方——这里不仅仅是售卖小吃或者推广商品,还有画廊、书城等,商业氛围和文化气息在这里完美融合。

中国馆另一侧的巨型大屏上,则展示着中国的山和水。画面中,流经湖北的长江开阔壮美,清澈的汉江与青山相伴。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干流流经我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湖北是长江干流径流里程最长的省份。家住长江边,水润楚天阔,武汉也被亲切地称呼为江城,江面薄雾笼罩、船只来往,水面开阔、美不胜收。

沿着展馆前行,“深海勇士”号纯国产载人潜水器,能下潜4534米遨游深海;中国火车70年,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大哥大,到2G、3G、4G和新上市的5G手机……在中国馆正中央,“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例证历历在目。

这一切成就,中船重工集团、中国信科集团等一批在鄂央企,为中国名片默默奉献。

【纠错】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