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中南民族大学喊你来看名画!戴着VR眼镜还能逛《清明上河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15:12 来源: 荆楚网

“笔墨丹青,清风雅韵”中国历代馆藏书画艺术展。张含笑 摄

图为参观者戴着VR设备看《清明上河图》。张含笑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张含笑)戴着VR设备看名画《清明上河图》,是种怎样的体验? 11月9日,在中南民族大学美术馆内的“笔墨丹青,清风雅韵”中国历代馆藏书画艺术展上,不少前来观展的大学生通过VR设备体验了一秒穿越回北宋的神奇之旅,不仅能欣赏名画,还能身临其境地“走进”名画。

中国历代画家、书法家浩瀚如烟,作品如海,流派纷呈。11月4日,“笔墨丹青,清风雅韵”中国历代馆藏书画艺术展在中南民族大学开幕。现场展出仇英、吴昌硕、关槐、张大千、赵之谦、王时敏、唐寅等人作品七十余幅,每幅作品旁均配有文字介绍作品及作者,观众还可以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查看画作细节图以及具体介绍。

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展览上展出的《清明上河图》,是按照1:1比例复制的,并设置了VR可视设备,观展者戴上VR设备,即可跨越历史长河,“穿越”回北宋,感受传奇画卷的艺术张力。

《清明上河图》生动全面地记录了北宋汴京的繁荣景象,体现了宋代建筑、民俗风貌特征。“通过这个VR,我们能够进入画中,比如我们乘坐木船过了虹桥再下船去走街串巷,身临其境地感受三五孩童在我们身旁嬉戏打闹,让人印象深刻。”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薛涵说道。

据悉 ,本次中国历代馆藏书画艺术展作品均是从中国历代馆藏书画库和世界油画资源库选出,利用现代高科技艺术微喷仿真技术按1:1比例复制。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旨在促进经典书画艺术的推广和普及,为观众再现经典书画作品的风采神韵。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