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进博会连双11点燃全球消费“双响炮”武汉企业良品铺子进口的零食成俏销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14:33 来源: 长江日报

10月9日,双11天猫全球狂欢节临近,设立在洪山区珞喻路银泰百货一楼的天猫双11华中会场,正在进行信号调试。图为杭州会场传来的信号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特派上海记者孙珺黄莹马振华

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当晚,另一场消费盛宴双11网购节将拉开序幕。

国家主导的进博会,与社会推动的双11,两场“中国造”的消费盛宴,在这一天交相辉映,构成了11月全球最大的消费热点。

国家主导与社会推动:

11月两场盛会点燃全球消费“双响炮”

11月10日,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这次带了旗下兰蔻、阿玛尼、科颜氏等11个全球领先的品牌来参展,尖端科技力量的美妆“黑科技”成为全馆焦点。

“马上,我们就要投入中国另一场盛宴——双11。”他说,“这两场盛宴我们都不想错过,这里有全球最多的人关注。”天猫上,欧莱雅官方旗舰店的直播已经开启。

费博瑞眼里的这两场“盛宴”,分别代表着中国不同层面的消费市场。

进博会是中国国家主导,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主办,全球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超过250家,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过50万人,境外采购商7000多人。

双11则是社会资本推动,在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苏宁等电商巨头推动下,成为中国一年一度的“网购狂欢节”。

由于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这两场盛宴都站上了中国扩大开放、拉动消费的中心舞台。进博会成为全球观察中国对外开放的风向标,双11的标志是快递小哥亮相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

在国际社会,这两场“中国独创”意向或成交金额都可达数千亿人民币的“消费盛宴”,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陡增的情况下,闪耀全球。

线上线下结合:

世界商品才下进博会又上双11

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盛文灏不得不关注两场盛会:“进博会的影响力不在于几天的时间,它的推广是持续的,包括线上线下,特别是线上的速度非常快,能够快速到达我们的目标人群。”在他看来,进博会的线下展览与双11的线上销售,打通了消费升级的关键。

进博会期间,泰国、俄罗斯、墨西哥、秘鲁、阿根廷等10个国家进驻天猫开设国家旗舰店,全球113个新品牌通过入驻天猫国际,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武汉企业良品铺子每年都是双11全国零食板块的“领头羊”,这次在进博会期间与巴基斯坦最大的松子采购、加工企业签下一份3亿元手剥松子原料合作协议。紧接着双11是无缝对接,一直保持密切合作的巴基斯坦厂商早已将原料通过采摘、挑选,空运至国内,加工成为美味,良品铺子再通过双11的各大电商渠道,销往全国。

通过进博会,国际品牌打开中国市场大门;通过双11,迅速拉动销量。这种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让国际品牌在中国消费市场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来自今年天猫双11预售单显示:预售10天内,今年下半年新入驻的瑞士品牌VALMONT、美国品牌Garmin等跻身“百万俱乐部”,美国品牌MichaelKors等跻身“千万俱乐部”,入驻一年的日本品牌CosmeDecorte黛珂已经迈入“亿元俱乐部”。

电商新秀拼多多全球购负责人在进博会上表示,进博会期间联合外高桥自贸区和中国邮政,共同推出了为进口商品提供一站式落地解决方案的“进博宝”,帮助国际顶尖品牌迅速拥抱国内5亿新消费人群,双11就能“见效”。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