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看别人手机拍武汉,几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07:42 来源: 长江日报

《江滩晨光》

《壮哉红桥》

《冲天》

长江日报讯(记者冯爱华)冲天而起的大厦,晚霞浸染的江水,高空中的动力伞,一只飞向花的蜜蜂……以往只能依赖专业摄影器材拍出的照片,现在用手机也能拍。9日,《大城镜像》摄影艺术展在光谷K11购物艺术中心开幕,百余幅作品全部是摄影师缪德杰用华为手机拍下的武汉。

“这次展览的特点就是一个人、一部手机、一座城。”57岁的缪德杰曾是武汉房地产代理行业一位成功的创业者,2014年开始尝试手机摄影创作,5年来其作品相继入选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国摄影艺术节、湖北省摄影艺术展。他介绍,此次展出的百余幅作品全部是自己用华为手机拍下的武汉这座城市。

从城市的道路、桥梁、建筑、风光、人文到刚刚结束的军运会,缪德杰偏爱体现城市发展的题材,“包括在我的公众号上刊登的作品,都要求投稿者用手机拍武汉,表现身边的人、事、景”。

在他看来,手机推动了摄影艺术的普及化,人人都能拍,但实际上对技术的要求更高了。“我称之为随时不随便”,缪德杰认为,好的作品仍然需要以艺术创作的意识去拍。比如作品《冲天》,拍摄的是新长江传媒大厦,大楼的几何线条与天空处理成黑白色调,却十分现代与动感。这是缪德杰偶然去附近办事,站在两幢楼之间拍的。“这幢楼很多人都去过,但这幅的视角、感觉很不一样”,它也是唯一入选本届湖北摄影艺术展的手机拍摄作品。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