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2019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18:49 来源: 荆楚网

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致辞。(通讯员供图)

开幕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吕鉴蕾 通讯员 王剑 梁焱)11月14日,2019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黄石矿博园开幕。800余名工业互联网产业代表齐聚黄石,围绕全球视野下传统产业发生的变革、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5G+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上平台等热点议题全面探讨产业变革。这是继2019地矿科普大会后,黄石本月举办的又一盛会。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制造业是黄石的根基,工业互联网是黄石发展的方向。开幕式现场,一批预示着黄石工业互联网发展即将驶入快车道的成果集中亮相: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黄石)上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湖北分联盟成立仪式暨工业技术软件化开源社区2.0平台上线,黄石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介绍,黄石是近代中国工业的摇篮,是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全国新材料产品基地、全国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全国生命健康产业基地、全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全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先行区的发展格局。

“当前黄石市工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工业互联网是增强产业基础能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的关键支撑,对加快新旧动能的转化,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带来工业发展的深刻变革。”董卫民说。

围绕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发展方向,黄石持续在工业领域发力,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黄石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增速居全省第1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2位。

绽放着高质量发展的“晶彩”

在主题论坛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现场作《工业大数据及其应用》报告。

他提醒,工业大数据存在数据价值密度高、多元结构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并存、数据处理实行性要求高和数据关系和关联性异常复杂四大特征,并面临着大数据应用、产品创新、信息安全及创造智能应用系统等四大挑战。

在此背景下,作为国家资源性产业转型升级优秀示范区,同时也作为鄂东转型发展的重要城市,近年来黄石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张焕明介绍,近些年,黄石市通过发展工业互联网,将创新链植入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传统产业由优变特,再次焕发青春;新兴产业从无到有,枝繁叶茂;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正在加速崛起,绽放着高质量发展的“晶彩”。

另悉,大会还设置有专题展览、成果发布、对接签约等活动,2019年黄石工业互联网发展规划也将在本次大会现场首发。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