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一次不跑”委托办理抵押登记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21: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通讯员曹祥庆)“现在比以前方便多了!”“为黄石不动产点赞!”11月15日,记者翻开黄石市不动产登记窗口的意见簿,里面是群众对黄石市不动产登记的满满好评。

“这得益于我们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探索出的‘三个一’服务模式。”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将不动产登记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的重要抓手,在登记受理减材料、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限上下功夫,探索推广了不动产登记服务“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一次不跑”的“三个一”服务模式。

如何实现这“三个一”?上述负责人介绍,将不动产登记系统与金税三期税收系统、住建网签系统进行数据互通对接,通过系统比对信息、自动分发,实现了交易、登记、缴税、土地出让金缴纳、存量房合同签订等“一窗收件、统一受理”;将细化的30种不动产登记类型业务流程图在网站公布,只需走“咨询台审核发号—窗口受理登记”两个环节;通过协议授权给市建行、招行、交行、公积金中心,申请人可在这些场所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

“我市‘一次不跑’委托办理抵押登记,被作为典型经验在全省招行系统进行推广。”该局相关负责人笑着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