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理工学院举办2019年秋招会 具备创业思维的学生更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23: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我有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你们是只招英语专业的学生吗?”“我是学财管的,可以来你们这里应聘教师一职吗?”……

11月16日,“我选湖北、才聚荆楚”湖北理工学院2019年秋季校园大型供需见面会(后文简称秋招会)在黄石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黄石市人社局、湖北理工学院联合主办,吸引了近200家招聘单位前来揽才。

针对学生求职情况,黄石新东方学校现场负责人戴先生告诉记者,有的学生就业方向还比较盲目,存在“捡到篮子就是菜”的盲从心理。但是也有不少学生准备很充分,让人印象深刻。

活动现场,今年大四的在校学生毛家福,他的求职过程不禁让人眼前一亮:他径直走向了一家知名制造公司,言谈举止间充满了自信与从容。

“用人单位考虑的问题,很多我都已经思考甚至经历过,所以心里很踏实。我打算从事人工智能方向的工作,因为自己的创业项目就跟这相关。学校和社会还是有很大区别,我希望能在对应领域的大企业学习、增长才干。”毛家福说。

据了解,此前毛家福和他的团队曾凭借创业项目——《智慧医疗输液报警控制系统》,成功获得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一等奖。

对此,湖北理工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回应,从近年来的就业形势看,具备创业思维的大学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我们设立创新创业学院,目的不是让学生都去开公司、当老板,而是顺应时代要求,培养伴随学生一生的创新创业思维,这样才能行稳致远。教育的本质是立德树人,这也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上述负责人提醒道。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