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工地上舌尖美味让大家开了眼!16名建筑鄂军大厨赛绝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15: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胡蔓、通讯员张华、潘海亮)冬瓜雕刻的黄鹤楼、南瓜雕刻的中国地图等惟妙惟肖;金丝赛鲍鱼、孔雀开屏、灯笼鱼等美味,令人垂涎欲滴;双手飞舞,拉成细若发丝的拉面,香味四溢……11月16日下午,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工地厨艺大赛在武汉市湖北广电传媒基地文创产业园项目工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建筑工地的16名厨艺大师、7名厨艺爱好者、11名烘焙及雕刻能手同台竞技,展露绝活。

“哒哒哒哒哒……”竞技厨艺先比刀工,16名厨师下刀如有神,快而不乱,不到一分钟,一条条蓑衣黄瓜完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切鱼片,手起刀落,一分钟,一条鱼就被切成一片片厚薄均匀的鱼片。“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不练个三五年都到不了这功底。”来自郑州的张广科师傅一边磨刀一边说道,他还记得当年自己练习刀工的时候切了不下万根黄瓜。

刀工之后,“金牌厨师”争霸赛正式拉开序幕。红彤彤的灯笼鱼、用梁子湖野生胖头鱼制作而成的孔雀开屏、没有使用鲍鱼的金丝赛鲍鱼……一道道创意十足却又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引得围观者垂涎欲滴。擅长粤菜和川菜的李冲师傅介绍制作灯笼鱼的诀窍:“先把鱼处理干净,打上灯笼花刀,放如料酒,生姜汁,盐,鸡蛋清,腌制20分钟,炸鱼的时候需要用一个原型材料把鱼固定在上面,腌制和定型是这道灯笼鱼成功与否的关键,为此,他不止一次强调要“炸定型”。

来自山东的陈昂师傅远征8年,今年回到故乡比赛,心情无比激动。“美味是我每次回家给予家人的最好礼物。”家里一个3岁、一个1岁的孩子是他工作在外最大的牵挂,每次回家都回变着法儿的做孩子们爱吃的美味。

“金牌厨师”争霸,观众们一个个跃跃欲试,别急,还有“总包食神”挑战赛。现场7名厨艺爱好者踊跃登台,先是和专业的大师傅现场学了一道人见人爱的杭椒牛柳,然后每个人随机抽签抽取一道菜名,现场烹饪,同台竞技。长时间不下厨房的武汉宝妈柯华,在自己的作品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后,下厨房的热情立刻被点燃了。

为了让建筑工人在工地也能品尝到家乡舌尖上的美味,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所有工地厨师都是统一招聘。该公司调研员张能平介绍,“如今,好的建筑工人也是稀缺资源,要想留住师傅们的心,先要留住他们的胃。我们希望通过厨艺大赛,不断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美食,让他们可以在千里之外也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