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西安千年银杏树红爆全网?可跟随州比起来就......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19:26 来源: 云上随州微信公众号

日前,西安市终南山古观音禅寺内一棵看起来“爆炸了”的千年古银杏,在社交网站上被多次转发,网友纷纷惊叹古树的绝美,赞其“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不是伞状,而是爆发状。

11月11日,推特用户Aesthetic Sharer ZHR@CGdrawing 在社交网络上传了古树的照片后,立刻引起轰动。截至11月13日11时,转发量已达5.6万次,点赞数是更是高达9.3万次。国内外网友纷纷感叹,古树“美得不真实”,“像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其实这些国内外网友是没有见过我大随的千年银杏谷啊!

网红 vs 经典同样是以千年银杏树闻名遐迩,西安网红银杏树以看似“爆炸了”的形态风靡网络,灿烂绚丽的银杏叶,配合着爆发状的长势,让人眼前一亮。

随州的中国千年银杏谷则以世界上最大、最集中的三千年树龄古银杏群落吸引了海内外数千万游客。这里现有“五老树”、“银杏至尊”,胡家河“银杏树王”、“盆闶树”等千年以上的古树308株,百年以上的17000多株,定植银杏树510多万株。每至深秋,十里古银杏林,都铺张出异样的华彩。

虽然西安的这棵千年网红银杏树在形态上更加特别,但它仅有一棵,且1400年的树龄远短于随州银杏谷的那棵3000多年银杏树王。

如果说西安的网红银杏树在秋天是一地金黄,那咱们随州的银杏谷就是“满乡尽带黄金甲”,随州的千年银杏谷不管在数量还是质量方面都完胜。权力 vs 爱情传说,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罗汉洞村终南山古观音禅寺内的那棵千年银杏树为李世民亲手栽种,也许太宗在种下这棵象征着王权树时曾希冀他的王朝能如同这棵树一样长寿昌盛,但可惜的是树留下来了,而唐王朝却成了历史。

在随州洛阳镇的银杏谷也流传着一个古老的爱情故事。传说,隋文帝杨坚在这里为独孤皇后种下了一棵银杏树,这棵象征着他们的爱情的银杏树穿越千年,见证了这对站在权力巅峰的夫妻朴实真挚的爱情。相较于带些悲剧色彩的西安网红古银杏树,随州千年银杏谷流传的千年爱情故事才真让人向往。千年古寺 vs 电影拍摄地网红千年银杏树位于西安终南山古观音禅寺,始建于唐贞观年间,为终南山千年古刹之一。身处此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耳边萦绕着僧人的吟诵和清脆的晚钟,身心都能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

随州千年银杏谷因《聂隐娘》的拍摄地而出名,置身金黄壮丽的银杏长廊之中,两边远处是山峦重叠,头顶是缥缈落下的树叶,脚下是吱吱作响的天然地毯,金黄的世界宛如童话般浪漫。

在千年银杏谷的中,还有全国唯一的石磨博物馆,里面收集了100万副古石磨,古树、古村、古宅的组合相得益彰。不仅如此,景区中还有电影馆、蜡像馆,恐龙馆等众多互动体验式的项目,比西安古银杏树景区单纯的观光之旅更多了几分多样性与趣味性。

啥也不说了赶紧和朋友们约起!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