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武汉徐家棚地铁站后年可实现三线站内换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11: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马清妮)前日,有市民反映,武汉地铁7号线与地铁8号线均设有徐家棚站,但不能在站内实现换乘,需先走出站,再步行至另一地铁站,十分麻烦。地铁集团表示,正在建设中的地铁5号线也设置了徐家棚站,计划2021年建成试运营,届时,在徐家棚地铁站站内可以实现5号、7号、8号3条地铁线的换乘。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乘坐地铁7号线到达徐家棚站,站内共有7个出入口,仔细察看站内地图后发现,的确不能直接在站内换乘8号线,而F口是距离8号线徐家棚站最近的出站口,且站内张贴有标识:前往8号线需沿和平大道向北前行约400米。

随后,记者乘手扶梯上至F出口,因施工原因,和平大道徐家棚段左右两侧均竖起了围挡,围挡上有多个连续的标识贴纸,用箭头指示徐家棚站7、8号线的步行方向。记者沿围挡步行了近100米,才走到达8号线徐家棚T进站口。

对此,武汉地铁集团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地铁7号线、8号线的徐家棚站的确为两个独立车站,不具备换乘功能。根据相关规划,正在建设中的地铁5号线也设置了徐家棚站,5号线计划2021年建成试运营,届时,在徐家棚地铁站站内可以实现3条地铁线的换乘。

无独有偶。记者了解到,轨道交通1号线设有新荣站,地铁阳逻线也有新荣客运站站,两个站点相距并不远,却不能站内换乘。记者现场探访发现,从地铁阳逻线新荣客运站出来后,需步行几百米然后过一座过街天桥,重新购票才能进1号线新荣站。不少市民呼吁,希望这两个新荣站早日实现无缝对接。

武汉地铁集团表示,轨道交通1号线为高架线,其新荣站为高架站点;阳逻线现有新荣客运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两座车站目前需站外换乘。根据最新的建设计划,将新建一个位于后湖大道与解放大道叉路口的换乘通道,通道包括地下段、地面段、天桥段和天桥换乘厅,换乘总长244.8米,建设完成后可实现1号线和阳逻线站内换乘,更加方便乘客出行。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