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平均年龄60岁体重超150斤 排练后加餐绝不减肥 武汉有支潮阿姨“胖胖模特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08:35 来源: 武汉晚报

汉阳区老年大学“胖胖模特队”成员正在上课

19日上午10时,汉阳区老年大学一楼排练室,一群平均年龄60岁,体重超过150斤的微胖模特队正在上课,67岁的队长李武萍自豪地说:“我们是武汉市唯一一支老年模特‘胖胖队’,莫看我们体型丰满,但是我们这群姐妹走上T台都格外自信。外面有人说这胖还敢上台,真是胆子粗,我想说我们不仅胆子粗,腰更粗咧!”话音落地,胖胖队的成员们一个个笑得前俯后仰。

胖模特,从怕丑到越来越自信

汉阳区老年大学这支模特“胖胖队”成立已有4年,目前成员20人。而在此之前,全校31个时装模特班,却没有一个班是为胖人开设的,有些胖阿姨不乐意了,“胖子怎么就不能当模特了?”学校在接受学员建议的同时,也在考虑打造特色课程,于是,学校就将胖学员召集在一起组成模特走秀“胖胖班”,为一些老年发福、想走时装模特步又不好意思报名的老人打开了一条新路子。

61岁的姚诗春加入“胖胖队”两年,“一开始我真的蛮怕丑,心想我这胖走模特步,别个不是要笑死,后来班主任鼓励,老学员加油,你看撒,原来我只敢躲在最后一排,现在只要有表演我就站到第一排,参加胖胖队后我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队长李武萍对记者说,胖不可怕,胖了自卑就不好,现在生活条件都好了,中老年人难免发福、微胖,虽然自己158斤,但走起模特步来气场不输任何人。李武萍最得意的是“胖胖队”这些老姐妹们的变化,“加入‘胖胖队’,她们的身体更硬朗了,对生活更自信了。”李阿姨告诉记者,以前她的腰不好,成天呆在家里不想动,总觉得生活没劲。“加入模特队后,好像给我打开了另外一扇窗户。”她说,自己每天穿着高跟鞋练习走台步,乐此不疲。排练完,老姐妹们互相帮助按摩,身体更舒展。更重要的是,加入模特队后,心情愉悦了。另一名队员也抢着说,来之前曾经轻微中风,走了一年多的模特步,现在背也直起来了,走路正常了,人更精神了。

传闻,体重150斤是入队门票

每周,“胖胖队”在老年大学都有一个半小时的课,伴随着动感的舞曲和悠扬的民乐,这群阿姨模特们把皮衣的帅气和旗袍的典雅演绎得淋漓尽致。和其他班不同,“胖胖队”课间休息,大家会聚在一起吃零食,鸭脖子、饼干、薯片,什么好吃她们吃什么。64岁的付叔珍边吃边介绍,我们“胖胖队”保持微胖是第一原则,绝不可以饿着,绝不减肥,饿瘦了走上台就没有“胖胖队”的风采了。

69岁的朱岚凤是9个模特班的班主任,她说:“这群快活的胖胖们用行动告诉大家,不论年龄多大,只要拥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同样活得潇洒、精彩。”

“听说,体重不到150斤都不能加入‘胖胖队’?”对于这种说法,朱老师笑着说:“那不会,任何学员我们都是欢迎的,只是打造特色‘胖胖队’会有体重要求,其实这群老人已经是我们学校的明星队伍,吨位重分量也重。”

现在,这支“胖胖队”每年有各类演出几十场,还在社区、福利院进行公益演出。无论到哪里演出,“胖胖队”都会有一群粉丝,赢得掌声一片。

文/记者杨帆通讯员任银发图/记者肖僖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