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2019湖北高校戏剧展演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17:06 来源: 荆楚网

图为大学生献上昆曲《牡丹亭》。吕亚楠 摄

图为原创朗诵剧《一个老兵的故事》。吕亚楠 摄

图为王小蝉演绎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迎来春色换人间》。吕亚楠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吕亚楠)11月19日晚,2019年湖北高校戏剧展演在中南民族大学大礼堂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12个优秀剧(节)目参与演出,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作为省委宣传部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的重点工作之一,2019湖北高校戏剧展演活动旨在以生动丰富的戏剧表演形式展示校园戏剧文化的丰富多彩,展示当代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艺术的精神风貌。活动由湖北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戏剧家协会、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省高校戏剧组织联盟承办。

当日的戏剧展演涵盖面广,不仅有楚剧、京剧、越剧、昆曲等众多优秀剧种,还有采茶戏、柳子戏、梁山调等稀有剧目,各具特色,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原创朗诵剧《一个老兵的故事》以革命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原型,用质朴的文字,动人的韵律,传递了革命英雄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催人泪下,感人至深。

王小蝉老师带来的京剧《智取威虎山》中的选段《迎来春色换人间》,是本次展演的大轴戏,其高亢雄浑的唱腔,完美演绎了“孤胆英雄”杨子荣热爱祖国、忠心赤诚的胸襟与情怀。据了解,王小蝉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在戏剧方面造诣颇丰,曾斩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全国京剧优秀青年赏评比一等奖、湖北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等诸多奖项。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高校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有32所高校的84个剧(节)目申报,经专家评选,共有25个作品荣获优秀展演剧(节)目。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