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同济刷新线上门诊挂号服务 患者看完病即可预约复诊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07: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同济甲状腺乳腺外科张林教授指导病人复诊预约登记流程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迅通讯员谢雪娇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

去大医院看完专家号,如果需定期复查,抢号是个大难题。武汉同济医院昨日宣布,该院推出了新的线上门诊挂号服务,不仅有同一疾病可挂多个科室的专家通票,而且患者在看完门诊后一小时内就能和专家预约复诊时间,全方位解决了患者门诊看病难题。

门诊看完病

可预约复诊专家号

52岁的程女士住咸宁通山,今年体检查出甲状腺结节,跑了多家医院,有的建议保守治疗,有的建议手术。程女士不放心,在手机上抢了一张武汉同济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张林教授的专家号。

昨日一大早,程女士带着检查结果赶到武汉。张林教授仔细检查后判断,这个结节良性可能性很大,可先通过药物和饮食控制,2个月再来复查,判断是否需要手术。

程女士一脸忧心:“张教授,您的号太难抢了,复诊没号怎么办啊?”张林教授笑着说:“别担心,我给你开一张复诊预约登记单,你在看完门诊后一小时内,手机扫码就可以预约2个月后的专家复诊号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程女士用手机扫描了预约单上的二维码,系统便提醒预约时间及进入缴费页面,后续按时来取号就行。“太方便了,复诊还能预约,帮我们省了好多事。”程女士连声称赞。

据了解,甲状腺乳腺外科不少患者都要定期来复查和调整用药,张林教授桌上有一个大笔记本。她说,过去三四年,每次有病人需要复诊,她都会一个个写在笔记本上,到时间再为患者加号,效率低下而且查找也不方便。现在只需要打印一张复诊预约登记单,患者按提示操作就可以了,“非常简单方便,对医患来说都是好事情。”

同济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李刚介绍,预约复诊一推出就受到患者好评,特别是一些慢性病和需要定期复查的患者。患者在当日就诊结束后一小时内,就能预约该专家未来15至150天的复诊号源,实现看诊、预约一次完成。目前,该院专家可根据情况自己掌握每日号源的出诊、复诊比例,今后有望将两者号池分开。

打开手机APP

能和百余名专家交流

家住枣阳的胡女士二胎怀孕29周时,发现少量阴道出血,当地医院诊断为胎盘前置。她想去大医院,可身体条件不允许。在同济医院官方App上,她发现“掌上同济”推出了在线问诊,于是找到产科副主任医师龚洵进行在线咨询。龚医生建议其住院保胎,第二天她就来同济开了单子等待住院。

自今年8月在线问诊服务启动以来,龚洵作为第一批上线的医生之一,已接诊了210个在线病人。她说:“在线问诊为外地病患和复诊病人节约了时间、提供了便利,而我在等电梯、坐通勤车等碎片化时间内,也能进行在线接诊。”

病人可通过在线问诊功能,查找权威专家,描述病情症状和问诊诉求,并以图文、语音等形式发起咨询,系统将自动推荐就诊专科。专家将在病人提出咨询后48小时内,利用业余时间予以解答。若不清楚要找哪个科室,也可在智能导诊模块输入最明显的几个症状,云端库大数据能分析出最佳挂号、问诊科室,为患者指明方向,省时省力。

李刚介绍,目前该院已有30余个科室百余位专家医师“入驻”网络门诊,完成咨询8000余次,未来还将推出视频问诊、在线处方等服务。

在通票门诊

挂一次号看多科专家

上个月底,黄陂52岁的李先生发现左大腿长了个肿块且有点儿疼,一直没在意。11月18日帮亲戚搬完家后腿疼得厉害,19日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软组织有占位性病变。

昨日一早,他和妻子便来到同济医院,本想挂个骨科、肿瘤科的专家号,没想到医院竟有通票门诊,其中包括四肢软组织肿瘤门诊。也就是说,他只用挂一个号,就可看多个专家。骨科康皓教授、肿瘤科胡广原教授联合诊治后,共同为李先生制定了诊治方案。

李先生感慨,以前如果要看两个科得挂两个号,还不一定能挂到同一天的,现在半天就看完,实在是太方便了。

据悉,同济医院已开通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多学科门诊、四肢软组织肿瘤门诊、黑色素瘤多学科门诊、脊髓及椎管疾病多学科门诊,自本月初推出以来,已为百余名患者提供服务,未来还将依据患者需求不断新增更多病种的通票门诊。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