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好快!43分钟从襄阳到十堰东站,车站也美成了这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22: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21日讯(记者潘锡珩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通讯员宋英辉 孟立)9:52从襄阳东站上车,10:35就到达十堰东站。21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跟随汉十高铁一线行采访团来到襄阳十堰两地,两个新建的火车站不但大气十足,还藏着不少“尖板眼”。

襄阳东站站台规模为9站台20线轨道,这也是目前国内地级城市中一次性建成规模最大的高铁站,汉十和郑万两条高铁将在这里交汇。站内顶部的采光带都经过了精心设计,中间一条宽宽的采光带,寓意着汉江之水,甚至连灯带的走向都和汉江在襄阳境内的走势一致。

车站不光好看,更智能和便捷。据介绍,车站、列车和线路,都由一个集中的智能控制系统,候车室内所有照明、通信、消防等功能,都通过智能系统控制,如果出现异常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报警。车站内共有105部电梯,可以从任何方位快速到达候车厅或者直达站台。

十堰东站则以秀美为主要特色,记者出站后来到对面的马路边远观,这才发现十堰东站处在群山环抱之中,冬日暖阳下,起伏的青山衬着拥有银色线条的站房,塑造出极具工业美学特质的“汽车之城”形象。据介绍,其实站房的造型灵感来自未来的概念车,似风驰电掣穿越时空,给人无限遐想。

记者看到,十堰东站每个检票通道都配备有人脸识别和扫码、读卡设备,开通时就将同步启用电子客票系统,乘客可以不用再排队取票。车站一侧,还建有十堰汽车客运换乘中心,可实现多种交通工具的集中换乘。该市旅游部门介绍,汉十高铁开通之际,该市主要景区都将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政策,欢迎四海来客。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