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开讲啦!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举办视频拍摄技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22: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视频记者李峻为同学们讲课。陈政燃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李源)怎样才能使你拍的视频看起来更有美感、更高级?为推进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成员基本技能培养,提高记者团成员综合素质,11月23日,在“2019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第三季度表彰大会暨视频拍摄技巧培训”活动中,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视频记者李峻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视频培训,让在场的近200名大学生记者团成员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围绕摄像专有名词介绍、摄像机的应用、构图及构图的应用展开。考虑到现场大学生们对摄像知识的了解程度不一,李峻老师以从基础的摄像入门知识开始讲解,用幽默通俗的语言、浅显易懂的表达介绍了景别的含义、不同景别具体的应用、经典构图方式。“广角拍摄能框住更多的画幅,但相应的,主题会不够凸显,而窄角相对而言更能突出照片的主题”。在镜头的选择上,李峻老师详细分析了广角与窄角不同的特点以及注意事项,教导大家如何选择最佳的拍摄角度,不少同学边听边做起了现场速记。

培训后半部分,李峻老师着重为大学生们讲解了视频拍摄技巧,以原创视频《阿大的葱油饼》为例,现场教学拍小场景如何调度镜头,并强调了人物细节和色彩对摄像的重要性。

“通过这场培训,您希望我们大学生能掌握什么方面的知识或技巧?”培训结束之后,大学生记者团向李峻老师询问道。 “那当然是基础知识,基础知识牢固才能熟练应用于日常拍摄。很多年轻摄像爱好者往往会忽视这一部分,理论知识的掌握对摄像作品的影响至关重要。”李峻老师回答道。

“今天的培训,让我学到了许多摄像技巧,比如如何用自制‘耳机线’防止手抖快速拍照、如何准确掌握黄金分割线和‘井’字构图中的黄金分割点……此外,李老师分享的许多经典电影画面,让我对相机、构图和摄像思维对于摄像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湖北大学知行学院钱赛楠说道,“今天的培训让我收获颇多,非常感谢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提供的机会和平台,以后再举办活动我第一个报名!”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