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冠军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09:3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5日讯 (i记者 安星星 贾洋 卫佳璇)11月23日下午,2019级新生杯篮球赛冠军争夺战在华中农业大学西体育馆落下帷幕。工学院篮球队以51:43的比分战胜水产学院篮球队摘得桂冠。篮球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表现出了拼在当下,赢在未来的奋斗精神。而这成功的背后,又有些怎样的故事呢?

上午6:30,晨曦初露。尽管清晨气温较低,工学院篮球队的男生们还是准时在第二运动场篮球场集合完毕,进行训练前的热身运动。根据教练吴昊的介绍,除不可抗拒的天气原因外,队员们每天都安排了早训。周一到周五的早训以跑篮、全场快攻和战术训练三个项目为主,周六周日则通过实战对抗来提高队员们的“应战”技巧。许多队员在半决赛中负伤,但他们为了能以更好的状态参与决赛,在养伤期间仍然坚持参加早训,保持原有的训练强度。在平时的训练中,迟到的队员将接受折返跑的惩罚,上篮不进球的队员则需要做俯卧撑。“我们大家都渴望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愿意为工学院增光添彩,所以也都不觉得累。”队员刘俊麟这样感慨道。

当被问及球队的日常管理与合作情况时,篮球队成员宣胺文分享了他的一些感触:“有时候比赛与训练过程中,每个人会根据场上的局势做出自己的判断。因此,我们也难免会在战略与打法上产生争执。但最后大家都会从以大局为重,听从队长的安排。”在他看来,团队的胜负要远重于个人得失。训练期间,每当遇到队员摔倒的突发状况或长时间不进球的僵局,队员们都会互相鼓励,帮助彼此放平心态。队员们也都表示这支队伍的训练氛围很和谐,正是因为这种难能可贵的团队协作精神,他们才能在热身赛落后经济管理学院40分的劣势下扳平了局势,顺利拿到决赛的入场券。

这一次成功的背后,离不开球队教练、助理及辅导员的陪伴与支持。球队成员宣胺文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辅导员对他们十分关注,会在比赛之后请大家喝可乐以示慰劳。当被问及比赛过程中令大家印象深刻的事时,部分队员谈到,每一场比赛教练都会在一旁指导,为他们加油,给他们鼓励,每天早上总能准时吃到助理准备的热腾腾的包子和豆浆。诸多点点滴滴的温暖支撑着他们不畏辛苦、坚持训练,也正是因为这些支持与关爱、这些陪伴与鼓励,才使这只队伍在前进路上越走越坚定,越走越踏实。

赛场上的好成绩是他们优秀实力的见证,亦是他们坚持付出的回报。走下领奖台,工学院篮球队将继续坚持训练,努力提升自己,争取在篮球场上谱写更多的辉煌。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