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今天是国际反家暴日!武汉多个社区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14: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 李月媛 通讯员 华臻)“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和谐社区.”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暴日,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保护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近期,武汉市多个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反家暴主题活动。

11月21日上午,在洪山区菱湖美景社区于开展了“11.25国际反家暴日”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律师利用PPT动画展示了相关家庭暴力的案例,并通过案例的展示向现场的居民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最后向大家详细的解说了家庭暴力发生后妇女自救的方法和途径,提高广大居民对家庭暴力现象的认知度。

11月22日上午,蔡甸区玉贤街妇联组织玉贤社区巾帼志愿者热情地向过往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等宣传资料。她们还向社区居民讲解家庭暴力基本概念,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家庭暴力发生后妇女的自救方法和途径,进一步提高社区妇女及家庭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关山街邮科院社区,邀请执业律师团队“送法”进社区,给居民详细讲解《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并通过鲜活的事例向居民宣传家庭暴力的危害和恶劣后果。

据介绍,此次活动在洪山区珞南街理工大东社区妇联、和平街保利城社区、青城华府社区妇联等全市多个社区陆续开展。工作人员表示,反家暴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共同责任,面对家暴受害人时,应该秉承不沉默的态度,为社会的和谐出一份力。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反家庭暴力的意识,树立了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增强了其依法维护权益的能力,同时对及时化解家庭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一定的作用。

市民王女士说:“通过本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对家庭暴力危害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知法、懂法、依法寻求帮助。”  大家纷纷表示,以后遇事会多想一步,多退一步,换位思考,有矛盾多沟通,拒绝家庭暴力,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1999年,联合国大会将11月25日定为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请各国政府、各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在这一天举办活动以提高公众对此问题的认识。自1981年起,妇女问题活动家就将每年的11月25日定为反对暴力日。选定这一日子是因为1961年的这一天,多米尼加统治者拉斐尔·特鲁希略下令残酷谋害多米尼加共和国政治活动家米拉巴尔三姐妹。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