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武汉植物园五个莲花新品种获国际认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07:16 来源: 荆楚网

绛芙蕖

秋牡丹

早白雪

武植子莲1号

武植子莲2号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陈长丽)11月26日,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获悉,由该园杨美和刘艳玲等人培育出的5个莲科莲属植物新品种:绛芙蕖、秋牡丹、早白雪、武植子莲1号、武植子莲2号,近日获国际莲属植物新品种登录权威认证机构——国际睡莲及水景园艺协会授予的认证证书,其品种名已获得国际认证。

武汉植物园自2015年起开始国际登录认证荷花新品种,至今已有14个荷花新品种获得国际认证,其中大部分品种都属于长花期秋荷品种,引领着国际长花期秋荷育种的方向。秋荷系列品种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及其以南地区的正常自然条件下,整体花期可从6月持续到10月下旬,突破了只能夏季赏荷的季节限制,让公众在萧瑟的秋天乃至初冬,依然可以看到“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的美丽景象。秋荷系列新品种的选育和推广已于今年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部分新品种已向农业农村部申请植物新品种权保护。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