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你奋力爬起的样子真好看!武汉大学生志愿者连滚带爬关停电梯救乘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17:16 来源: 荆楚网

余涛宏在飞奔下楼时不慎摔倒。武汉地铁 供图

地铁工作人员为余涛宏包扎伤口。张耀辰 陈垚 摄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国际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武汉地铁进行志愿服务。张耀辰 陈垚 摄

余涛宏生活照。张耀辰 陈垚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见习记者李国庆 徐椿 摄影 张耀辰 陈垚)11月24日上午,在武汉地铁七号线纸坊大街站,一名中年男子乘电扶梯时因打电话没站稳摔倒。在这危急时刻,一位小伙子从楼梯上一跃而下,连滚带爬关停电梯,整个过程用时仅几秒。

据了解,该名小伙是来自武汉工程科技学院2019级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的学生余涛宏。余涛宏是该校校团委学生会国际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最近一段时间在武汉地铁七号线纸坊大街站进行志愿服务。

24日上午10:43,余涛宏正在该站A出入口执勤,看到一对夫妇正在吃力合搬一个推车下楼梯,于是上前帮忙。这时,突然发现身旁有人摔下扶梯,余涛宏立刻以最快的速度飞奔过去按下紧停按钮。“我们之前参与了上岗培训,在遇到意外情况时需第一时间按下电梯暂停按钮。”11月26日晚,余宏涛向大学生记者回忆道,“当时,电动扶梯是向上运行的,倘若不及时关掉电梯,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事发突然,余涛宏在跃下步梯到达地面时,因跑得太急一下摔倒在地,左膝盖擦伤。可他还是连爬带滚地迅速起来关停了电梯,将乘客扶起来。“小伙子,今天多亏有你啊!”乘客连忙道谢。地铁工作人员知情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慰问乘客,并为余涛宏包扎伤口。

这不是余涛宏第一次参加社会志愿者活动,此前,他还参加过武汉军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今年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他,在面对学校众多的部门和社团招新时,果断选择了国际青年志愿者协会。“我想要在最美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 余涛宏说,“志愿服务,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收获更多的快乐,我会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