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驴友在山中误碰“土镚子”被击中18颗钢弹 黄陂警方依法拘留布设捕猎装置的山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肇事者指认现场

腿部中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周剑波梅胭)昨日,躺在武汉协和医院病床上的杨先生回想24日上午的惊魂一幕,仍心有余悸。经过手术,医生从他左小腿取出了13颗钢弹,剩下的5颗钢弹需要等本周专家会诊后商定如何取出。杨先生为何会受如此重伤呢?事情还要从前几天他与朋友在黄陂区的一次户外活动说起。

杨先生是孝昌人,工作之余喜欢与朋友一起结伴户外活动。11月24日,他与18名驴友相约从孝昌出发,到武汉黄陂锦里沟游玩。上午10时许,一行19人行至黄陂区蔡店街尽头湾的一处溪谷,在队伍最前面带路的杨先生突然感觉左脚碰到了什么东西,只听得好似一声枪响,左小腿顿感剧痛,低头一看鲜血直流。经常户外徒步的杨先生意识到,多半是触碰到了捕猎装置。

好在随行的驴友中有医护工作者,见状立即上前帮忙包扎。

不一会儿,一名老年男子焦急跑来,见有人受伤,忙着找来门板抬伤员,该男子还念叨着:“怎么把人伤到了,这可如何是好?”伤员必须尽快送到医院救治,大家商量后决定留下一部分人在现场等待民警调查,另一部分人借用附近风力发电施工队的皮卡车护送杨先生下山。由于伤情较重,杨先生从孝昌人民医院转院到武汉协和医院。当天下午,经过手术后脱离了生命危险。

进山的泥路十分狭窄,车辆无法通行,黄陂区蔡店派出所民警只能徒步登山,暴走了近2个小时,终于到达现场。见民警上门,64岁的村民彭某与老伴十分后悔,均表示愿意赔偿、接受处罚。原来,误伤杨先生的捕猎装置是彭某设置的;彭某的家距离杨先生受伤的河沟不到半里路,平时途经这里的驴友偶尔也会在他家门口歇下脚,村里平时只有彭某和老伴。

彭某说,11月20日,他在村里一处早已荒废的学校附近捡柴火,无意中在杂草和土堆中发现了这个“土镚子”以及一套较完整的捕猎工具。他发现“土镚子”钢管虽锈迹斑斑,但里面的火药并未受潮,似乎可以使用,便带回了家。23日下午,彭某在出事的河沟附近发现了野猪留下的痕迹。想起少年时曾见过村里老人用“土镚子”设置机关打猎,当晚他便将“土镚子”等物件架上木桩、牵上棉线,在没有路的河沟附近设置了一个捕猎装置。没料到次日听到枪响,不仅没捕到猎物,竟误伤了人。

目前,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彭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下一步武汉黄陂警方将根据“土镚子”杀伤力的具体鉴定结果,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在此,武汉黄陂警方温馨提示,未经林业部门允许不得随意架设捕猎工具,民众发现疑似枪支弹药或管制器具应当第一时间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不得私藏;建议驴友户外活动选择成熟的路线,避免发生意外。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