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轻食餐厅受追捧七成顾客是女性 营养专家提醒:长期食用谨防营养不良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07: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轻食店内食材众多

□楚天都市报记者石倩

早上一杯牛奶、两片纯麦面包;中午水煮鸡胸,外加水煮蔬菜;晚上也仅仅吃点果蔬沙拉……这种号称少油少盐的“轻饮食”在不少年轻人中间流行。正是看准了这一商机,江城几乎每个商业综合体最近都出现了不少轻食餐厅。然而专家提醒,轻食是特定人群减重期间的治疗饮食,不适合所有人群长期食用。

昨日,记者在徐东销品茂内一家轻食餐厅看到,这里提供55个单品、6个套餐。单品的原材料涵盖了蔬菜、水果、海鲜和低脂肉类;主食则有杂粮、南瓜、红薯等选择。顾客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随意组合不同单品,沙拉可以搭配6种酱料。每一样单品除了标注价格外,还标上了卡路里,顾客点完餐后,店家会出示一份卡路里测算单。

记者走访发现,不仅是徐东,江城其他商圈都出现了不少轻食餐厅。新华路附近一家名为“麦棠”的轻食餐厅人均消费50元上下,与其他类型的餐厅消费持平,人气也一直很旺,被大众点评评为江汉区西餐口味榜第2名。

《中国轻食外卖消费报告》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美团外卖轻食商家同比上涨58%,轻食订单量同比增长98%,轻食顾客中69%是女性。

年轻消费人群对于轻食产品的热情,很大程度上是在“赶时髦”。记者随机采访多位市民,大多数人都并不太了解轻食的特点,以及自己究竟是否需要轻食。市民许女士说,“办公室5个女孩,4个都吃沙拉,不吃显得有点‘油腻’。”

“适当的节制饮食确实有助于健康,但是一味的忌口反而对身体无益。”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蔡红琳表示,轻食是超重人群在减重期间的治疗饮食,不适合所有人长期食用。长期只食用蔬菜、水果、低脂肉类,有可能造成营养不良。同时,蔡红琳提醒,轻食餐厅的餐品主要是生冷食物,消费者就餐时更应注意餐厅的卫生是否达标。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