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大饱耳福!华中师大举办系列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19:35 来源: ​荆楚网

第四届桂子山音乐节开幕式上,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阳光爱乐”交响乐团演奏《红旗颂》。李锐欣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蒋诗意)11月27日晚,第四届桂子山音乐节器乐专场音乐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场余音绕梁般的器乐“大合唱”。

当晚的专场音乐会,共上演了九个节目,观众们不仅欣赏到了古筝合奏、琵琶合奏、长笛四重奏等民族器乐的表演,还领略到中提琴、手风琴二重奏、马林巴独奏、铜管重奏等西洋器乐的独特魅力。其中,由王涵、刘雨婷等人带来的二胡和钢琴合奏更是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一首原是极具异域风味的二胡独奏曲《拉丁风情》,在经过改编后,将中国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完美融合,古典又现代,柔美又醇正,惊艳全场。

据悉,第四届桂子山音乐节以“初心·使命”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旨在开展校园美育教育、提升大学生音乐素养。11月20日,随着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阳光爱乐”交响乐团演奏《红旗颂》、音乐学院作曲系青年教师许曾创作的钢琴五重奏《歌颂祖国,携手新程》等曲目的精彩演绎,2019年华中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歌唱祖国文艺专场暨第四届桂子山音乐节正式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一周内,第四届桂子山音乐节接连带来了钢琴系专场、声乐专场、器乐专场,类型多样,美妙绝伦。

就在明天,11月29日,第四届桂子山音乐节闭幕式专场音乐会即将举行,更多精彩等你去聆听。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