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州:让处分决定由“一张纸”变成一堂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20: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胡小军)“经研究决定,给予王某开除党籍处分,建议黄冈市公安局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近日,在黄冈市公安局黄州分局会议室,区纪委监委现场宣布对黄州分局二级警长王某的处分决定,工作人员通报王某悔过书,为全区公安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王某身为共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执法违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所有党员干部都应该引以为戒。”区纪委监委同志现场总结案件特点、原因,并结合案件讲解相关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存戒惧、知敬畏,不越纪法“红线”。

看到昔日同事沦为阶下囚,黄冈市公安局黄州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公安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认真剖析王某腐化蜕变原因,吸取教训,以案为戒,举一反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我们让处分决定由‘一张纸’变成一堂生动的警示课,力求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黄州区纪委监委的同志说。今年以来,黄州区纪委监委在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的同时,将宣布处分决定与警示教育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已前往20家单位宣布27人次的处分决定。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