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外国人眼中的湖北】印度籍酒店经理沈荣茂—— 常带外国朋友吃“荆州披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07:52 来源: 湖北日报

沈荣茂正在做餐前准备。

文/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婧

“首先自己要了解荆州文化和西餐特色,才能更好地给客人推荐。”11月11日上午11时,在荆州绿地铂骊酒店铂雅全日餐厅,经理沈荣茂正在给员工做开餐前叮嘱。

35岁的沈荣茂来自印度金奈,2012年从瑞士HTMi国际酒店旅游管理学院MBA毕业后来到中国,荆州是他在中国的第二站。

“荆州是一座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织的城市,这里的生活很宁静。”两年前,沈荣茂决定从四川辞职来荆州,他说,除了工作机遇外,荆州具有历史感的文化也在“召唤”他。

“古城墙逶迤挺拔,经历了战火和风吹日晒还能保存如此完整、坚固,很神奇!”“《三国演义》里的许多故事都在荆州上演。”……沈荣茂喜欢登古城墙、逛荆州博物馆、拜章华寺、吃路边摊。每逢节假日,他便骑着自行车到处闲逛。他说,作为客户服务经理,其中一个职责是让第一次来荆州的游客喜欢这个地方,而向他们推荐本地特色,首先自己要熟悉荆楚文化,了解荆州特色。

“他跟我们学中文,周末和大家一起去郊区采摘、做饭,体验乡村生活,去路边摊吃饭,还会说荆州话‘脑壳疼’,除了口音和长相不一样,他俨然就是一个荆州小伙子。”同事刘娟娟说。

“最好吃的还是锅盔,每次有外国朋友来找我玩,我都会带他们去吃锅盔,告诉他们这是‘荆州披萨’,他们很喜欢。”沈荣茂说,在荆州的生活很宁静自在。

10月22日,荆州国际马拉松在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鸣枪开赛,两万余人参与。沈荣茂是其中一员,参加了“迷你跑”。

“比赛的前一夜很激动,睡不着觉。”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公司邀请他亲身感受荆州全民健身的热度。

早上不到六点,沈荣茂和十几名同事就来到跑道起点等待,做着准备活动。

“从选手到观众,每个人都充满热情。”沈荣茂说,从这座静谧的古城中,也看到了现代城市的活力与魅力。

“我还是我们团队中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呢,谢谢荆州,让我有了如此难忘的体验。”沈荣茂说。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