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男女半马冠军点赞鄂马 “鄂州很美,期待再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09:16 来源: 湖北日报

男子组半马比赛终点处,埃塞俄比亚选手图鲁·吉马率先撞线。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柯皓 摄)

“这里观众很热情,城市很美,我下次还想再来。”在12月1日进行的“楚天都市·鑫园”2019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半马男子组角逐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图鲁·吉马第一个冲过终点。今年第一次来中国就收获冠军,这位35岁的老将对明年再来充满期待。

从出发到抵达终点,图鲁·吉马一直领先,无悬念夺冠。“今天气温有些低,但我的表现依然挺好。因为这里的人非常热情,一路跑下来,沿途都能听到加油声,给了我很大动力。”感受着赛道两旁观众的鼓励,图鲁·吉马也喜欢上了鄂州,“这里也非常漂亮,干净,明年我希望还可以来这里参赛。”

在男子半程冠军产生14分钟后,图鲁·吉马的老乡、伊莲娜·雅内特又将女子半程冠军收入囊中。16岁的伊莲娜·雅内特是首次来中国,也是她第一次参加正式马拉松比赛。不过,已经有四年比赛经验的埃塞俄比亚姑娘并不怯场。“我的哥哥和姐姐都是马拉松运动员,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从12岁就开始接受马拉松训练。对这个项目已经非常熟悉,所以只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跑就可以了。”她说。

首次参赛就夺得冠军,伊莲娜·雅内特同样对鄂州产生了好感。“很开心能拿到冠军,这里的赛道很宽,风景很美,城市也很干净,这让我感觉很舒服,跑起来也很轻松。明年,我还会再来。”她笑着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