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滴滴拼车今天打1折,最高减100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09: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橙色的滴滴出行客户端近日悄悄变成了绿色。11月29日,滴滴宣布发布全新拼车产品并打造“123全民拼车日”,在新的计费规则下,乘客拼车更实惠,司机也能增加收益。

新版拼车降低出行成本

减少绕路效率更高

12月1日下午1点,记者登录滴滴出行客户端看到,乘车页面上不仅有“拼车”栏,在“快车”栏下方也增加了拼车选项。

随后,记者将上车点和目的地设为汉口火车站南广场与中南路国际汇,预估的快车价格为41元,拼车成功则是一口价29.5元,拼车价约是快车预估价的七折。而对比过去的拼车计费标准,记者发现,在同一时段,同样6公里的路程下,“老式拼车”比“新式拼车”贵3元。

对于合乘路线规划,滴滴出行CTO张博表示,滴滴每次完成拼车,平均需要额外进行18.6万次计算,每天超过400亿次地图路径规划请求。如今拼车的平均绕路时间比去年减少30%。

司机拼车单奖励多拿14%降低空驶率同时增收

拼车不仅可以给乘客带来优惠,拼车上座率越高,空驶率越低,司机的奖励就越多。在过去一个月,司机同时接快车和拼车订单所获得的冲单奖励,相比只接快车订单要高约14%。

在滴滴跑快车近三年的胡拥军师傅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在天河机场接单,中午回市区都会有两到三单的拼车订单,大多数都是两拼。“最近车费也还可以,一单可以多得20元以上。”

滴滴拼车运营负责人姜星泽介绍,目前拼车还在逐步探索共乘计价,让滴滴司机接到拼车单在单位时间内赚更多的钱。

全民拼车日一折出行

车费最高减100元

近期,滴滴客户端新增了一个与“快车”“单车”等并列的“拼车”入口,名为“全民拼车日”。点进去,就可以看到“全民拼车日”的活动详情和互动方式。

11月29日,滴滴宣布调整此前的计费规则,拼成后派车的用户可以享受比以往更低的折扣,快车用户也可以选择接受拼车省钱。12月3日,包括武汉在内的26个城市参与首个“全民拼车日”,活动期间,每个手机号可以享受2次全民拼车日1折的优惠,每次最高可以减免100元车费。

而对于“共乘”期间产生接送拼友的时间消耗,或突发的堵车等,滴滴计划推出拼车延误保障服务,选择拼车的乘客一旦晚于系统给出的预计到达时间,将通过减免车费的方式进行赔偿。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