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2019年科技成果转化“大学之城”专场活动于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8: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晓玲 陈汝晴)12月6日,2019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的压轴之作——武汉2019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大学之城”专场在洪山区举行,6家创投资本与8个技术成果项目现场签约,涉及投资金额达7800万元。

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武汉大力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充分发掘在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富矿”,目前已形成科技成果转化的“武汉模式”。洪山区高校科研院所众多,近年来充分利用丰富的科教资源实施“大学之城”发展战略,创新设立多个洪山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促进区域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的完善;建立校企产学研平台,引导支持区内科技企业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联手,开展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是两周前宣布成立的行业顶尖技术研究机构,该研究院依托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测绘学院等17个校内单位共同建设,为大型跨学科研究平台。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杜博出席活动并就人工智能方向的科技成果转化做主旨演讲。

在嘉宾的见证下,菲沙基因、“天然微生物疫苗与营养制剂”项目、格林威新材料、优音科技、优地科技、柔电科技、山锐航空、银琅兴科技等8个科技成果项目签约,投资金额达7800万元。

签约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AI编程在线教育3.0”“新型环保光学薄膜材料”“肝和干细胞培养用微载体及3D打印用材料”“颖创文化”“鲟鱼源生物质材料深加工”“AI智能教学机器人”等6个创业项目在现场进行路演,并与投资机构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主办,洪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协办,海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纠错】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