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公安县整治软弱涣散村,闸口镇胜天汊村—— “10年未通的通组路终于要通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07: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鹏通讯员翟霄

“这条路总算要通了!”12月3日,公安县闸口镇胜天汊村10组的村民林国华坐在家门口,看着门前的通组公路,脸上满是笑容。

这条路,已经修了上十年了。林国华说,“10年来,每次开会,我们都提意见,当时的村支部书记每次都答应得很好,就是不干事,我们对他失去了信心。”

通组公路不通的情况,在胜天汊村不止是10组。全村共11个组,包括10组在内的6个村小组的通组公路不通,涉及居民近300户,占全村600多户居民的近一半。

“除了路,村里还有好多地方电压低。我家有时候电压低到电饭锅煮饭都煮不熟,空调经常成摆设。”林国华告诉记者,“但是我们反映了七八年,问题一直没解决。”

“胜天汊是全镇有名的软弱涣散村,上面的问题只是一方面。”闸口镇组织委员杨娟说,该村多项工作连年在全镇排名垫底,“最重要的村级工作绩效考评,胜天汊村已连续两年全镇倒数第一。”

原因在哪里?公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向荣说,该村前任书记自己有一家企业,精力多放在经营企业上,对村里工作不上心。此外,村里工作做不好,班子也不团结,仅今年就有3名村干部辞职。

今年来,公安县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胜天汊的改变由此而来。

10月,镇党委将沟陵溪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斌选派到胜天汊,担任村支部书记,并在全村选拔4名有服务意识、有责任心的个体户补充到班子中。同时,指导村里发展集体经济,健全村干部考核等系列制度。

来了一个多月,刘斌的工作干得怎么样?

“刘书记来的第一天就到我们组里,给我们解决路和电的问题,当时会就在我家开的。”说起对刘斌的看法,林国华赞不绝口,“10月份过来,到现在还不到两个月,刘书记先后来我们组开了3次会。”林国华带着记者来到门外,“你们看,路基已经垫上了,修路的队伍这两天就会进场,电线杆也架过来了。这两个困扰我们上十年的问题,过年前应该能彻底解决。”

“他一来就把人心聚起来了。”曾在村里任职26年的老党员王照华说,之前的村干部,经常看不到人,现在刘斌和村支部一帮人,天天在村里走访,听取群众呼声,给群众办事,“虽然他来的时间短,但我们看到了希望。”

“乡村人才缺口大,选不出村干部,这个问题不止在胜天汊村存在。”沈向荣说,最终的解决办法,应当是培育产业、打造平台,让农村本身具备对人才的吸引力。“但在有的村不具备这一条件的情况下,我们鼓励和选派优秀村干部去任职,既可以解决现在存在的问题,又能让年轻干部得到淬炼,尽快成长。”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