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逃犯夜入武汉 次日中午落网 洪山区街道口警务站今年已抓获100名逃犯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11: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街道口警务站民警夜间盘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刘桑萍罗维舟)一名犯罪嫌疑人深夜从长沙潜入武汉,次日中午就被洪山公安街道口警务站民警布控抓获。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这是街道口警务站今年抓获的第100名逃犯,战果高居全市警务站第一位。

江城繁华街区街道口,高楼大厦的阴影下,不法之徒也蠢蠢欲动。12月5日晚11时许,武汉警方获得情报信息:一辆粤籍汽车从长沙方向驶来,驾驶员邹某可能是广州警方通缉的逃犯。接到指令后,洪山区公安分局街道口警务站张智高等人,立即通过“天眼”追踪该车轨迹,发现嫌疑车辆进入洪山区,停在街道口未来城地下停车场。民警开展地毯式搜索,在停车场负2层发现嫌疑车辆。由于楼上商户较多、人员复杂,民警决定就地蹲守。

6日中午,车辆司机现身,准备驾车外出。民警张智高、唐晓柯和辅警杨翰、尹昕果断拦截,在停车场出口将其控制。经核实,眼前的中年男子正是在逃人员邹某。

“你心里有数吗?”民警问。邹某低声道:“有数。”随后,邹某被带回警务站。

据广州警方此前调查,邹某曾是当地某公司总经理,涉嫌职务侵占,失联后公司报警。去年11月,邹某被广州警方上网追逃。

洪山民警突审得知,邹某因赌博等原因,入不敷出,涉嫌侵占公司钱财。他得知上级查账后,购买了一辆黑车潜逃,之后东躲西藏。此次来汉,他准备找人借钱,没想到就此落网。目前,邹某被临时寄押在汉,预计今日移交广州警方。

邹某是街道口警务站今年抓获的第100名逃犯,战果高居全市警务站首位。

街道口警务站站长朱敏介绍,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洪山警方在全省首创的快速精准打击机制(楚天都市报曾作连续报道)。该警务站依托快速反应机制,安排一名辅警专职负责汇总网上逃犯信息,甄别可能出现在街道口的对象;每天,都有一名民警和两名辅警骑着电动车巡查商圈、地铁口等,根据相关指令,在茫茫人海中甄别“猎物”。今年五一期间,该站民警就在省妇幼医院内布控,抓获一名潜逃十余年的命案逃犯。

街道口警务站共有14名民警、22名辅警,办公面积仅39平方米,环境并不宽敞。为守护辖区平安,民警们日夜奔走在大街小巷,常常是完成一项任务回到站里,来不及喝口水,又要出门处理下一起警情。由于表现出色,该站先后获得武汉市公安局“最强警务综合服务站”“优秀警务综合服务站”等荣誉。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