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一个工位月租仅千余元 武汉共享办公工位出租率位于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17:33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9日讯(见习记者李慧紫)为满足不断趋于碎片化、个性化、人性化的用户办公需求,在楼宇之间,共享办公应运而生。楼宇物业逐渐从原来的分割出租、整体转让、整层出租向“共享办公”“柔性办公”转变。

近年来,国内外的共享办公企业在武汉遍地开花,共享办公模式受到欢迎,一家共享办公运营企业的主管称武汉的工位出租率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六,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武汉创业氛围好,让共享办公的模式得以流行。

按桌出租 一个工位月租仅千余元

12月3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来到位于新世界国贸大厦36楼,这里一家共享办公运营企业在武汉的第二家店。2015年起,该企业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和武汉等44座城市共有超过200个共享办公空间。2017年进驻武汉,新民众乐园社区成为它落户华中地区的首个项目。

共享办公空间里的共享设施 见习记者李慧紫 摄

记者在这里看到,这里办公工位有开放式、半开放式、独立房间、套间多种工位形式可挑选组合,更有少量湖景办公间。使用面积约2400平方米,可提供超过300个工位。“这里按一张张办公桌出租,一个工位月租在1000至1800元不等,也可以按天租,一天100元左右。”工作人员介绍。

除主体办公空间外,另有咖啡区、多形式休闲讨论区、会议室等多个公共区域,共享厨房、睡眠空间、迷你超市等社交空间。记者在这里看到,不同公司的员工在工余时间还可以像朋友一样“串门”,分享水果和甜点。

“他们只管专心工作,其余的事情我们来做。”除了为入驻的企业提供基础服务,工作人员还负责组织社群活动、企业孵化、投融资对接等增值服务,为创新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随着该行业的不断发展,增值服务也越来越多的成为卖点。

在共享办公室内,刘女士和自己的创业团队正在工作 受访者刘女士 供图

共享办公受初创企业青睐

“拎包入住”的共享办公模式,受到初创企业和自由职业者的青睐

“租客绝大多数是中小型企业,很多初创企业喜欢这种灵活的办公场地。创业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一人一桌也可多人一间,租期也十分灵活。”工作人员介绍。

在走廊拐角处有一间6人办公室,坐在靠窗位置、身着浅色开衫,头戴杏色贝雷帽的刘女士是这家初创国际物流公司的老板,去年她开始创业,公司的选址定在优客工场,她的办公空间根据员工人数不断调整,“这里很方便,随时可以选择你需要的空间”。

优客工场里的共享厨房 见习记者李慧紫 摄

“每个月一千多元一个工位,会议室、Wi-Fi都免费使用,电费、物业费也免了,完全不需要行政综合岗位。像我们小团队只有6个人,可以不用考虑租办公室,装修家具,省了多少时间啊!另外,共享办公室里免费提供会议室,还可以搞项目路演,可以与其他企业进行业务交流,这些都是内在增值服务。” 刘女士说。

即使只有一个人,也可以在这里租个“移动工位”。“这些人大多是时间不固定,一台电脑就可以轻松办公的职业,随时可以来,比如销售、咨询师之类的。”

范先生从事计算机方面的工作,不需要坐班,他在这里租了一个工位将近一年,很喜欢这里的工作氛围,“这种模式很好,为我们这样的自由职业者提供了适合的办公场地。”范先生说。

优客工场里的共享办公区域 见习记者李慧紫 摄

武汉共享工位出租率全国排名前列

这家运营企业的主管李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前,他们在武汉新民众乐园刚落户就吸引了很多创业者咨询及入驻。他说,“武汉的创业氛围很浓,共享办公一定要来武汉”。

第二家在武汉开业半年,企业入驻率便达到了93%,“同比其他城市,武汉的工位出租率名列前茅,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六。”

据了解,国际品牌wework、国内品牌优客工场、氪空间、腾讯众创空间、本地的慕金文案等共享办公企业纷纷开业,李先生告诉记者仅江汉区就有上百家大大小小的共享办公社区。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