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俄罗斯被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禁赛4年,基本无缘世界杯和东京奥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09: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禁赛4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昨日作出决定,俄罗斯已被禁止四年内参加重大体育赛事,也无法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和卡塔尔世界杯。

不过,俄罗斯将有21天的时间提出上诉,但从目前的态势来看,胜诉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WADA为何出狠招

WADA调查人员和国际奥委会上月表示,有证据显示俄罗斯当局篡改了莫斯科一个实验室的数据库,隐藏了数百起潜在的兴奋剂案件,并错误地将责任推给举报人。

国际奥委会上个月说,对莫斯科实验室数据的“公然操纵”是“对全世界体育运动的侮辱”。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克雷格·雷迪爵士说:“执行委员会今天的决定,坚决的表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决心,通过2018年4月生效的合规制裁,采取强硬的行动应对俄罗斯的兴奋剂事件。执委会强大的调查能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合规审查委员会(CRC)的支持,这些优势加在一起,使得我们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长期以来,俄罗斯体育界的兴奋剂事件玷污了体育运动的纯洁和清白,俄罗斯当局对于WADA执委会于2018年9月 批 准 的RUSADA恢复条件的公然违反,需要作出强有力的回应。”“俄罗斯选择继续以欺骗和否认的立场,用尽心思让一切看上去井井有条,并重新加入全球反兴奋剂团体,这些都导致了今天的这个结果。”

史上最重的罚单

这是史上最重磅的禁赛罚单!俄罗斯代表团(含苏联)在夏季奥运会拿到过589枚金牌,486枚银牌,481枚铜牌,一共1556枚奖牌,在冬季奥运会拿到过136枚金牌,107枚银牌,111枚铜牌,共计354枚奖牌。加起来,俄罗斯一共拿到过725枚金牌,593枚银牌和592枚铜牌,一共1910枚奖牌,他们是美国之外最成功的代表团。如今,他们被踢出奥运会。

除了奥运会,俄罗斯还不能参加其他国际重大赛事,同样也是极为重磅的,包括卡塔尔世界杯,这个全世界足球球迷的殿堂,没有俄罗斯队。俄罗斯去年才在本土举办了2018年世界杯,惊艳世界……

运动员可个人参赛

当然这次的禁赛并非是全部俄罗斯运动员都不可以参赛,只要是可以自证清白的运动员都可以参加比赛,不过他们需要以中立身份参赛。

去年年初的平昌冬奥会俄罗斯就被禁赛,当时的情况是:奥委会宣布符合参赛规定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参赛,只是不能以俄罗斯代表队的身份参加,不能在俄罗斯国旗下参加比赛,赢得的任何奖牌也不会归俄罗斯。奥委会会给他们提供中立的制服,俄罗斯国歌也被禁止播放。

因为大规模的使用兴奋剂以及接连报道出使用违禁药物来提升成绩,所以俄罗斯的名字在国际体坛几乎要消失了,而且打压也是接二连三的到来,不过庆幸的是个人项目的运动员是可以在自证清白之后继续参赛,只是需要以中立身份,这对于俄罗斯运动员来说也是一个艰难的时刻。

综合央视等报道

禁赛事件始末

首次曝光

早在2013年7月,《星期日邮报》 就报道出了俄罗斯兴奋剂的丑闻,但是这并没有引起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重视。

丑闻被揭露

2014年底,德国ARD 电视台制作了一期纪录片,揭露俄罗斯田径界使用兴奋剂的行为。

2014年12月16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组建三人独立调查委员会,由前WADA主席庞德领衔,对俄罗斯兴奋剂传闻和腐败问题展开调查。

平昌冬奥会被禁

平昌冬奥会开始前,关于俄罗斯能否参赛成为了讨论的焦点。2017年底,就在平昌冬奥会要到来前,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12月5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已经决定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

丑闻升级

2018年9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决定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解除禁令,但前提是莫斯科实验室数据和样本必须由他们来掌握。

北京时间2019年9月21日消息,美联社曝出猛料,莫斯科实验室提交给世界兴奋剂机构(WADA)的数据,在之前已经被操纵和篡改。这也意味着,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涉嫌作弊。

禁赛4年成现实

为此,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委会禁止俄罗斯在未来四年参加大型国际赛事,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