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宜昌公安加大敦促追逃力度 一周内3名涉黑境外逃犯投案自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21:0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12月10日,涉黑嫌疑人张某从柬埔寨回国自首。 通讯员 供图

一周内,3名境外逃犯一周内全部归案。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西公宣)12月10日,西陵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称,当日凌晨1时40分,最后一名逃亡境外的涉黑嫌疑人张某从柬埔寨回国自首。

张某,男,32岁,今年1月因涉嫌寻衅滋事潜逃至柬埔寨。2019年7月,西陵区公安分局和猇亭区公安分局组成联合专案组,对以徐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立案侦查,该案涉案犯罪嫌疑人众多,经过多轮收网,民警发现张某涉及该案,并早已潜逃出境。

自12月5日2名涉黑境外逃犯回国自首,西陵警方根据涉案情节依法落实“两高两部”《关于督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以下称《通告》)精神,其中一名回国自首逃犯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追逃民警将此情况通过各种途径转告境外的张某,对张某产生了极大地触动。

12月6日上午,张某主动联系警方表示愿意回国自首,经过3天不断沟通联系,张某确定回国行程。在公安部、省公安厅、宜昌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追逃民警赶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并为张某购买了御寒的棉衣棉裤。12月10日凌晨1时40分,逃往柬埔寨潜藏近一年的张某回国归案,一下飞机,穿上民警送上的新衣,张某直呼:“回国的感觉真好!”随后,张某被警方安全押解回宜。

从追逃专班获悉,因张某有自首以及犯罪情节较轻、认罪态度较好等情节,经综合考虑,警方已按照“两高两部”《通告》政策,已对张某采取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

至此,该涉黑案件3名境外逃犯一周内全部归案。

【纠错】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