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国乒包揽乒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奖 马龙第三次当选 刘诗雯又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09: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9年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年度颁奖仪式昨在郑州举行。今年世乒赛男单冠军、实现世乒赛男单三连冠的马龙,第三次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十年磨一剑,今年拿到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刘诗雯,继2015年后再次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

马龙三次得奖

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的是马龙、许昕、林昀儒、M-法尔克。最终今年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实现男单三连冠的国乒31岁老将马龙获奖,这是马龙继2015、2016年之后第三次获得这个奖,获奖后马龙说:“我知道过去一年多我经历了什么,非常感谢国际乒联能颁给我这样的荣誉。我也知道接下来自己将面临的挑战,我将依然保持初心,不问终点全力以赴。”

刘诗雯瞄准东京奥运

今年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的有:刘诗雯、陈梦、孙颖莎、伊藤美诚。其中陈梦是女单世界第一,本赛季她打进六站比赛决赛,孙颖莎女单世界排名第二,本赛季她获得德国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日本公开赛以及亚锦赛女单冠军,她还拿到上月T2钻石联赛新加坡站冠军。

今年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以及女乒世界杯冠军的刘诗雯,继2015年后再次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刘诗雯获奖后表示,自己在2017、2018赛季遭遇低迷,这次能获得这个奖是对自己2019年努力的一个肯定。她非常感谢一路走来陪伴她的教练、队友以及朋友对她的关心和支持。刘诗雯说,明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东京奥运会,希望自己明年能继续有出色的表现。

许昕荣膺最佳得分奖

许昕去年凭借世乒赛团体赛对阵奥地利选手费格尔的精彩穿越球,拿到国际乒联年度最佳得分奖。今年许昕凭借与樊振东在日本公开赛男双决赛中的一个精彩球得分,蝉联年度最佳得分奖。

那场比赛樊振东/许昕3:0战胜德国的杜达/邱党夺冠,第三局樊振东/许昕2:0领先时,双方相持中许昕在远台打出一记侧面的削球,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由于旋转太强对手无法救起来,许昕和樊振东得分。许昕这次在获奖后说,希望明年还能获得这个奖,希望在打好球的情况下继续将乒乓球打精彩。王飞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