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湖北运用大数据严查扶贫领域腐败 追缴违规资金807.8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11: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12月12日上午,省委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纪委监委相关领导通报2019年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监督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透露,湖北运用大数据严查扶贫领域腐败,今年以来已处分249人,追缴违规资金807.8万元,取消不符合扶贫政策对象1.99万人。

省纪委常委熊征宇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化大数据监督检查,把“智慧监督”理念引入到监督执纪工作中,自主研发了“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该系统在实现相关数据自动抓取、实时比对、定期汇总、及时反馈等方面,具有传统手段无法比拟的优势。省委统一部署,省纪委牵头抓总,连续四年共对55个扶贫项目进行了大数据监督检查,目前已基本实现对扶贫领域重点项目监督检查全覆盖。

2019年,全省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对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16个扶贫项目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9人,追缴违规资金807.8 万元,通过大数据监督检查,取消了不符合政策对象1.99万人,重新将1.1万名符合政策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