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白富美”原是45岁大妈 男子“网恋”被骗34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17: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陈娅君、谭荟婷)近日,宜都市公安局民警远赴黑龙江省大庆市,抓获一名在网络上冒充“白富美”,诈骗他人钱财女子,破获多起电信诈骗案,为“净网2019”活动再添战果。

11月6日,宜都市公安局枝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报警,称在网上被骗34万余元。据李某介绍,平时喜欢看网络直播,今年8月在某主播粉丝群认识了一位名叫“蒋楠”的女性,二人都属于该主播的狂热粉丝,双方互加微信后一直保持联系。期间,“蒋楠”营造出一种“年轻漂亮、家境良好”的美女老板形象,李某心生爱慕,并与其谈起了“网恋”。

随后,“蒋楠”多次以买手机、过生日、生病等名义向李某索要红包,累计金额达34万余元。11月,李某提出见面要求,却被“蒋楠”拒绝。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他这才冷静下来,通过仔细查看“蒋楠”照片,发现图片均是网上下载的,心生疑虑的李某,便立即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判断李某可能是遭遇网络交友诈骗,便迅速成立专班,展开调查,全力追踪“蒋楠”踪迹。11月24日,“蒋楠”居住地点被锁定,枝城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和网安大队民警,远赴黑龙江省大庆市,通过5日摸排,在某出租屋内将其抓获。

经查证,“蒋楠”实名常某,今年45岁,辽宁人,其对诈骗李某的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多起诈骗其他男子的事实,诈骗金额累计百万余元。

据常某介绍,多年以来一直没有工作,依靠冒充年轻漂亮女性,在网络游戏、贴吧、直播平台通过网络交友实施诈骗,并将从“土豪男友”处诈骗所得的钱财,用来过奢侈生活,维持自己的“白富美”形象,为继续实施诈骗做铺垫。目前,常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作进一步办理之中。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需谨慎,一定要擦亮双眼,保持清醒,不要轻易被感情冲昏了头脑,导致上当受骗。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