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天津举重世界杯包揽女子87公斤级三金 升级版汪周雨爱上“笨鸟先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08:57 来源: 湖北日报

汪周雨在天津再度实现八十七公斤级包揽三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诗秋 摄)

12月12日,2019举重世界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天津收官。在女子87公斤级赛场,我省名将汪周雨以抓举126公斤、挺举155公斤和总成绩281公斤包揽该级别三金。和田涛一样升项两个级别后,汪周雨用短短八个月时间便成87公斤级霸主,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想细究其原因,汪周雨的回答是:“这算是笨鸟先飞吧!”

再战金恩珠 打磨后的绝尘碾压

在天津,汪周雨再次碰上了老对手——仁川亚运会金牌得主、朝鲜名将金恩珠。金恩珠抓举开把举起110公斤,随后汪周雨的开把重量比金恩珠多出了7公斤,成功。压力,瞬间甩给了朝鲜人,随着金恩珠两次试举113公斤失利,舞台成了汪周雨的个人秀。她接连举起122和126公斤,带着领先第二名金恩珠16公斤的巨大优势进入挺举环节,并以155公斤的成绩再度实现金牌包揽,其抓举成绩比世锦赛还多了6公斤。面对记者的祝贺,汪周雨却有些自责,因为她的挺举没能达到160公斤,“只能说提高了部分,整体发挥算是近期训练的最好水平吧。但挺举时大意了一些,离160公斤还差一点。”

国际举联去年修改了新的级别后,有鉴于田涛的成功转型在前,省队也在为汪周雨“升级换代”做工作。今年4月份开始,25岁的汪周雨从“76”向“87”攀升,伴随着心理和身体的艰难适应过程,备受煎熬。但想通之后,她的调整进入质量加速期,其成效也逐步显现——5月份亚锦赛包揽三冠、7月份东京测试赛包揽三冠、9月份芭提雅世锦赛包揽三冠,加上这次天津世界杯包揽三冠,在包揽各项大赛金牌的背后,她和团队在不断磨合和提高训练和技战术能力,尤其是在与主要对手金恩珠的多次较量中,发挥得越来越从容。

目标很高远 更努力的笨鸟先飞

天津世界杯收官,意味着中国举重队全年赛事的结束,全队进入恢复调整期,汪周雨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世锦赛结束后,王国新指导一直在紧盯着我,我需要更勤快更努力,因为我很清楚,这离我最终的目标还差的很远。 ”汪周雨的目标是成功挑战87公斤级世界纪录,“只有去努力尝试,才有可能做到。87公斤级的世界纪录是参照87+公斤级设定的,难度非常大。但我依然要争取在世界纪录簿上写下我的名字。”

省重竞技中心主任马剑平说,汪周雨的专注、沉稳和努力,帮助她战胜了自己,如今的她,已进入相对稳定的状态。

面对进军东京的最大目标,中国队前两阶段打满了6场比赛,成绩喜人。对此,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本届大赛组委会主任毕东海表示:“我们先要保证每个人都能获得奥运资格,然后在明年3月份再打一场国内奥运资格选拔赛,届时将根据运动员的综合情况,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决定最终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人选。”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诗秋 发自天津)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