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冬季流感高发期来临 易感者出门应戴口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07: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燕通讯员李卓能刘望)近日,武汉进入冬季流感高发期,疾控专家昨日建议:易感者应戴口罩、勤洗手、保证睡眠,还可注射疫苗。

武汉市疾控传染病防制所公卫医师章丰表示,近来的流感中包括甲流H3和乙型流感,都不是新型流感病毒。季节变化、昼夜温差大,人们没有及时添减衣物易着凉,加上入冬空气干燥,咽喉粘膜相对脆弱更易感。章丰医生说,时下恰逢年末,学生备考、职场忙碌,压力也会导致免疫力下降,“5岁以下的孩子、65岁以上的老人以及慢性病如心血管类疾病患者,都要额外做好预防”。

武汉市第六医院儿科主任李晓军提醒,流感以呼吸飞沫为传播渠道,近期人们应避开拥挤的公共场所。

【纠错】编辑:admin
黄鹤楼前楝树开花
2024-04-28 23:25:02
家门口淘好书
2024-04-29 07:34:33
荆荆高铁全线铺轨完成
2024-04-29 07:34:59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