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城区税务局:税法宣传进校园 与税“童”行共成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21: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阮琼 通讯员 余慧卿 李翰林)12月16日,记者从鄂城区税务局获悉,不久前,税法宣传小分队走进了杜山镇三山小学,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税法宣传活动,为学生送去丰富多彩的“税收小课堂”。

学生“主题展”前学税法。通讯员供图

“税收是什么啊?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吗?”活动当天,小朋友们看到税收宣传展板,涌过来围着税务干部,对税收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宣传小分队由“税”入手,让孩子们明白税是什么,为什么要收税。“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你们学校的乒乓球台、篮球场,村里的医疗点、道路建设也都离不开税收,护税纳税要从大家做起。”

“萝卜蹲”中识税种。通讯员供图

“消费税蹲,消费税蹲,消费税蹲完印花税蹲”“该你了,你才是个人所得税”......税务干部寓教于乐,带领十八个“税种代表”进行了一场“税种萝卜蹲”比赛,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小朋友们分别认领不同的税种,成立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两大战队,双方你来我往,在阵阵欢声笑语中玩得不亦乐乎,同时也一遍遍地加深了税种印象,在心底埋下了一粒粒税收的种子。

“直播间”里讲税收。通讯员供图

最后,大家来到了税务“直播间”,孩子们争当“税收小主播”,踊跃分享自己和父母身边的税收小故事。随后通过互问互答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税收,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关心税收,做个“小小税法宣传员”。

三山小学孩子们兴奋、热情的状态让同行的税务干部严奥林感慨颇深:“平常来这里都是扶贫,没想到他们对税收知识这么感兴趣,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也为税收启蒙教育添砖加瓦,对成长十分有意义。”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