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铁路涵洞通行不便 东湖高新区城管主动刷新改造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22: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丁楚风 通讯员金婵 潘婷 宋传武)“民有所呼,我必有应”。近日,有市民投诉称东湖高新区水蓝铁路涵洞由于养护不及时,存在张贴小广告、涂装脱落、管线凌乱等现象,不仅环境脏乱差,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民通行。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城管局马上将该涵洞全方位升级刷新,保障市民通行安全。据最新消息,该作业已于12月15日全面完工。

改造一新的涵洞。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该区水蓝路铁路涵洞连接水蓝路和龙城西路,是周边南波湾高尚小区、水蓝郡、光谷地产梅花坞等多个小区的重要通道,以前该涵洞只是铁路部门作为排水设施,后来由于周边居民通行需求,才改造为市民通行,但一直未移交给城管部门管理。

接到市民投诉后,东湖高新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多次现场走访,勘查发现,该涵洞不仅排水沟阻塞、管线凌乱、涂装脱落、多处张贴小广告,而且涵洞内夜间灯具不足光线较暗,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勘查发现的问题,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决定对涵洞进行全方位升级。组织20人的施工队伍,疏通排水沟,对通道进行整体涂装,规整固定管线,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城管部门在通道内加装灯具,并在直角拐弯处增设一面凸面镜。同时,为了加强日常管理,城管局还协调保洁单位增设两处垃圾桶,加强日常保洁。此次升级改造从12月11日开始,截至12月15日已全部完工。

城管工作人员正在施工中。 通讯员供图

看到城管部门进行升级改造,经常穿过通道下班回家的李女士竖起了大拇指:“以后晚上下班过通道再也不用害怕了。”

【纠错】编辑:丁楚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