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凌晨四点,中南民大学生为校园“守夜人”们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20:44 来源: 荆楚网

资讯民大学生团队在活动路上。黄永娣 摄

凌晨工作的环卫工人。黄永娣 摄

凌晨工作的环卫工人。陈无忧 摄

爱心礼包。易佳蓉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张含笑)彻夜守候的门卫叔叔、精心准备早餐的食堂阿姨、校医院里的值夜医生……当你还在香甜的睡梦中,他们就早已开始工作,默默守护着全校师生。12月15日凌晨,中南民族大学开展了一次暖冬行动,为校园的“守夜人”递上热茶送上礼包,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

当日凌晨四点,中南民族大学资讯民大学生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该校学正门门卫室、一食堂、南书院等地,为“守夜”的工作者们递上了热茶并赠送了“爱心礼包”。这份礼包是学生们特意准备的,里面装有手套、口罩、护手霜、暖宝宝以及明信片。

据了解,这些明信片上的风景图案取自中南民族大学的双子塔、南湖园、民族学博物馆等网红景点,是由资讯民大学生团队摄影组的同学拍摄制作。“感谢你们的彻夜未眠,尽职尽责使我们岁月安然”“这个冬天有你们变得更加温暖,谢谢你们的付出”“每一个寒冷的冬夜都因为你们的身影而灼热,白雪风霜,感谢你们为我们守护一方”……志愿者们纷纷手写祝福语,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叔叔阿姨们见到志愿者们后,都非常惊讶和感动,纷纷表示感谢:“你们怎么不多睡会儿!”“早点回宿舍吧,那里暖和!”“我们都习惯了,没事儿。”“你们辛苦了!”……

“叔叔阿姨们一直对我们说辛苦了,但我们只是早起了一天,他们却是日复一日地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守护着大家,太伟大了!”来自教育学院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王慧敏说道。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17级历史学专业的黄陈莹也收获了自己的感动:“凌晨的校园,很安静,很寒冷,但是看到这么多叔叔阿姨在辛勤工作,顿时一顿暖流流过心田,我觉得我们做的事特别有意义”。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