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工作中曾有失误 离职时工资被扣 经调解预算员拿到1.8万工资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1: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王荣海通讯员梁学东)员工与企业签订了离职协议书,却因为在工作中出现失误,工资被扣发。昨日,记者从硚口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获悉,在“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下,在湖北一家建设公司上班的刘某拿到了1.8万元的工资款。

去年,刘某在武汉一家建设公司上班,从事预算员工作。后来该公司经营发生变化,双方于去年9月30日签订了离职协议书,协议约定,在相关事宜结清后,公司分两次在2018年12月30日前支付刘某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的工资25529元。

协议签订后,因公司一直未按协议支付工资,刘某于今年3月向硚口区仲裁委申请仲裁。仲裁期间,公司代表未到庭,仲裁委作出裁决:该公司按双方协议支付刘某工资25529元。裁决下达后,公司不服,向硚口区法院起诉。

法院受理此案后,于今年6月7日将此案委托给硚口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工会调解员了解到,因刘某在刚入职时,在做一笔预算时,少做了一笔款,曾造成公司部分经济损失,故公司要扣留工资款以弥补损失。了解情况后,工会调解员找到该公司负责人和其委托代理人,向他们阐明,员工在工作中出了差错与扣员工工资是两码事,员工在工作中只要不是主观故意,公司做出适当的处罚是可以的,但公司以扣除职工的工资作为处罚却不符合法律规定,此举违反劳动合同法,况且申请人当时刚入职,对相关情况领会不清楚,主观上无故意。

工会调解员又做刘某的工作,指出由于其工作上的疏忽,对公司造成损失,也应承担部分损失。经反复做工作,最后双方同意,扣除7374元作为工作失误赔偿,实际给付申请人18155元。至此,刘某与公司双方劳动争议一案经调解结案。通过工会介入调解,既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又降低了法院的诉讼成本。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